2007-04-21 16:19:33sin

情緒溫度計 (一)

他看了又看
那個死亡的表情
定格又再看
了無遺憾
絕對是了無遺憾的表情
美國心玫瑰情
他翻出影片再回味一次

如果他終於反將了一軍即將要遣散他的上司
如果他終於敢翻桌表達妻子晚餐時放的音樂
如果他終於搞懂像是瞧不起他的女兒的想法
如果
如果
他終於找回自己
有何遺憾??

但是
那些都是屬於
電影中男主角的人生歷程
忽然
他感到不確定
那真的是了無遺憾的表情

而自己又如何

有點不順
肯定句
工作可能不保
疑問句
沒有女友
肯定句
那要找什麼伴
疑問句
肉體的
精神的
戀愛的

找回已失去的青春?

就像玫瑰情電影的中年男子
幻想著碰觸光滑的青春肌膚

尋求不曾過的悸動?

比起被退役軍人從後面擁抱
他寧願像和風跳舞的塑膠袋

疑問加驚嘆號

等等
肚子餵不飽
如何思淫慾

偏偏今天
正確是三個鐘頭後
他約了個好不容易
才敲下時間的客戶

應該是要先準備好資料
還是先睡明天才有精神

怎麼會淪落到這樣
他的貓在腳邊磨憎
應該先去換貓砂
還是該餵食了呢

他抱起一隻貓 2004撒嬌地舔著他的手
我是你們的全世界
有人這麼描述寵物的心態
但惠子不是說 子非魚 焉知魚樂
於是莊子便回答…
於是莊子便回答…

想很久想不起來了
最近似乎都是如此
選擇性失憶或記憶

前些日子讀的書本
叫大腦的秘密檔案
裡面提到關於記憶
雖不能像電腦般Delete
但可切斷新的連結
那麼連結就會枯萎
大腦不會留下痕跡
就不會記得這件事
人真是利己的動物
把不愉快的事淡掉

至於為何讀此書
大約是想讓自己
看起來有點內容
小學導師說他半桶水
於是多年他果真如此

他忍不住緊緊擁抱著貓
不是你們需要我
而是我需要你們

應該算是一種寄情作用

就像在他面前發簡訊給他的瑪格
她笑著說
想念他時
會在這間露天咖啡座發簡訊給他

而他愕然
但我現在就坐在妳對面
妳想要聊什麼都可以啊
難道我們之間無話可說
他沒有說出口反而微笑
當下他肯定瑪格不愛他
起碼愛的不是真正的他
而是她想像的那位某某

瑪格給他很多似乎是愛情的東西
比方噓寒問暖或是女人想的浪漫
可是他總不好意思說出實話
妳今天穿啥對我其實沒差別
一定要分辨鎖頭包機車包嗎
我皺眉頭是因為咬到嘴唇啊
不是因為嫌棄妳的料理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