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8:13:59米琪兒

遺忘曖昧 03

國小范允奕住在我家隔壁,是最好的朋友。

 

但在升上國中的那年暑假,他搬家了。

 

那年我去外婆家待了幾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先去他家。

 

敲了門,喊著他的名子,沒人回應,留下著空洞的屋子和我乾瞪眼。

 

媽和我說他們前幾天搬走了。

 

為什麼不事先和我講!!

 

記得那天我是哭著睡著的。

 

范允奕,我討厭你!

 

國中剛入學,看到他。我別過頭和旁邊的同學說話。

 

我仍氣他為什麼不早點和我說

 

在走廊上我看到他,直接掉頭繞遠路。

 

一開始他看到我好像要和我說什麼,可是一次兩次,知道我不想理他後。

 

就形成了陌生人,直到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段考。

 

他在我桌上放了一封信

 

我知道妳氣我不早和妳說,當我遇見妳的時候,妳都不理我,甚至掉頭就走。

 

完全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這次段考,我們來比賽,我輸的話就和妳說當年的原因,我贏,就換妳要無條件

 

接受我的要求。

 

早就想贏過你了,每次校排名看到你都考第二,第三永遠是我。

 

我拼命的讀、問。

 

當成績出來後,我又落後他一0.1分。

 

我揉眼再看一次,差0.1 再一次的揉眼再看一次,依舊差0.1分。

 

『再看也沒用,第 名。』

 

「范允奕!!」第三名還加重語氣,是怎樣啊。

 

『我就在妳面前,不必叫那麼大聲,我耳朵好好的。』

 

……..

 

就在我要氣到離開的前一秒『事實就在眼前,別忘了,妳要答應我任何的條件。

 

笨雨琦。』 笨雨琦三個字一定要在我耳邊講嗎?! 該死的,我竟然呆站著三分鐘。

 

 

某天的晚上,我獨自走在街上,正想著晚餐要吃什麼,突然在巷子裡傳來打架的

 

聲音,往暗巷裡面看,看到了….范允奕,被打。

 

「警察,快來啊,有人在巷子裡打架啊!!

 

「媽的,快走。」一位小混混說,三個人倉皇而逃。

 

我躲在一旁,看到三位人都逃走後,我趕緊過去。

 

「范允奕,你有沒有怎樣?」嘴角流血、手上還有幾處瘀青。

 

『死不了。』

『幹麻啦?

 

「去我家敷藥啊,你想我會丟你在這嗎?

 

「會有點痛,忍耐一下。」

 

『輕一點啦!!淑女點行不行啊?!

 

幫你擦藥還嫌東嫌西的,要不是可憐你,你想我會帶你回家嗎?

 

「好了,還有沒有哪裡受傷啊?

 

『有,心受到很大的創傷,要幫我嗎?』抓著我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

 

「范允奕,別玩了,沒事了就快吃飯啦。」

 

因為我的臉紅,讓他笑到吃完飯還在笑。

 

「吃完就快回去。」

 

這時他拿起手機,『媽,我找到雨琦了,我在她家,我想住這一晚,妳幫我和爸說一下。』

 

范允奕!!!「我這主人可沒說好。」『她說可以,喔,妳等一下。』

 

「喂,阿姨好。」 「雨琦啊,阿奕就讓妳照顧啦,如果他欺負妳在和我說喔,有控要來阿姨這坐一坐,掰掰。」

 

「阿姨」媽勒,掛了,看著另一邊坐在那悠哉的他,對我笑了笑。

 

『第一條件: 時限長達三年。第二: 住在妳家一晚。』無條件接受….

 

『而且我現在可是病人,妳忍心讓我回家嗎?如果他們三個又找到我怎麼辦呢』

 

他坐到我旁邊,用一副很無辜的樣子看著我。

 

拿抱枕打他,「就只會欺負我!」我今晚要失眠了….

上一篇:遺忘曖昧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