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22:09:29爆走輪胎

爆胎出差記之 日本東京電玩展 Day 3 & 4

在忙碌了兩天之後(忙著吃、喝跟看日本妹),東京電玩展終於來囉。這可是攸關我飯碗的日子,因此我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再次溫習一下整理的資料。

一早吃完飯後就出發去會場。東京的地鐵真的是很複雜,又偏偏碰上他們上課上班的交通尖峰期,每個人走路就好像用踩直排輪一樣,而且還喜歡亂鑽,我除了要配合人潮去加快腳步外,還要小心不要被忽然衝出來的人撞到。上了電車,車廂是安靜無聲,除了我們幾位愛講話的台灣人之外,日本人不是看報紙就是傳簡訊或睡覺。似乎連開口都覺得是浪費力氣。從旅館出發到會場要花一個小時左右,讓我有種回到過去兩年前每天搭火車從台北到桃園上班的感覺。

一到會場去看,哇~斜對面是CAPCOM,正前方是SQUARE ENIX,哇勒~被大廠包圍,慘。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跟他們的目的不同。此時,一群美少女從我們面前走過去,目標正對另一邊的XBOX,太誇張了,真的是砸大錢,輸了~完全輸了,我們只請三個SHOW GIRL,XBOX卻請了約一百位,真不虧是微軟。
不過,輸陣不輸人。為了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公司,也為了做形象給大家看,只好由小弟我穿著西裝踩著皮鞋,站在攤位前為台灣爭光。只可惜,還是開高叉的辣妹比較受歡迎,唉~~~~。
由於前兩天是只開放給廠商進入的,所以我也跟幾家廠商約了要見面,希望能順利接到一張訂單來保住我的飯碗。可惜,第一天的廠商似乎只想推銷他們的產品,而不是對我們產品有興趣,失敗。而我也為了公司的形象踩著硬底皮鞋站了七小時,再加上通車去的時候跟提早入場做的準備,總共站了九小時。於是,在收工要返回旅館休息的路上,我的腳底已經磨出繭了,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還要先站三十幾分鐘到東京車站,然後走一大段路去坐另一條鐵路線,就在走這段路時,我發覺腳已經漸漸的不像是我的,只好摸著牆壁慢慢的前進。好不容易爬行回旅館,卻又要開始整理今天遇到的廠商資料。第一天整體來說只能用,大‧失‧敗!!來形容。

第二天,記取了昨天的教訓,我決定先穿運動鞋到會場在換上皮鞋,果然腳步就輕盈了許多。第二天,依公告還是廠商日,但就在十點開始進場時,忽然一堆小鬼狂奔進場,阿~這是怎樣?我就不相信有這麼多小鬼自己開公司。就在跟同事討論這現象時,咦?怎麼有一股很重的汗臭味撲鼻而來,轉頭一看 哇~~おたく出現啦。還真的像日本漫畫裡看,一個挺著大肚子,帶眼睛,亂髮,一手提著一堆紀念品,一手拿著扇子還一邊用掛在脖子上的白毛巾來擦汗,這種超典型的宅男竟然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要不是他汗重味太重,我還真想跟他拍張照片。
不過,問題又來了,為什麼這種限定廠商參觀的日子會有宅男出現?
謎題揭曉:原來為了能避開擁擠的玩家日人潮,他們竟然還印製自己的名片。上頭隨便冠上一個虛構的假公司名稱就可以去現場申請入場證,這真的是太誇張啦。

第二天的我老實說已經有點快站不住了,一到會場換上皮鞋後,就只有一種踩在石頭上的感覺,腳底依然很痛。沒辦法,只好再換上運動鞋。不過,跟廠商間的會談比第一天順利多了。就這樣,第二天在看到一堆宅男的衝擊的加持之下順利閉幕,宅男POWER萬歲~~~!!!。晚上~我就跑去吃了一碗旦旦面跟一碗日式咖哩飯來犒賞自己。泡個熱水澡,好好休息,告訴自己還有兩天要加油喔~。
Claire 2007-10-10 19:11:06

老大:
怎麼感覺你去東京電玩展場工作好像在打仗,這麼辛苦啊?

版主回應
是阿~不過~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啦~ 2007-10-11 0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