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12:40:06小賽

一個月的小總結

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再寫文章了,這個月發生的事不少,但大部份都我都忘了...><

一個月來,我一直的等待。在我想放棄的時候,奇蹟出現了,真不知道上天是否有心玩弄我。這樣繼續下去好嗎?問題始終要面對同解決......

我的生活變得正常規律化,每天晚上都到課室自習,所以上網的時間不多。

學期就快結束了,好像這個學期學不到甚麼似的。看來我仍然未能端正自己的學業,下學年換一些我不認識的老師,加上課程難度的增加、選讀更多的學科,我可以怎麼辦呢?

這個月天氣炎熱,其實跟故鄉的夏天差不多,但這裡沒有冷氣,走幾步就會不斷流汗,我一天就要換衣服好幾次。在這裡,始終親身體現了「心靜自然涼」這個道理。如果心不靜的話,不停地埋怨,只會弄到自己更熱更沒心情溫習,其實這樣的天氣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好的修練呢!凡事都要冷靜面對,不管外界的因素。

京城一星期內下了廿年來最大的冰雹(31/5及7/6),這兩次的冰雹都落在我學校呢!
第一次的冰雹我沒有看到,因為同房同學跟我說外面只是下雨,其實我當時已聽到一些滴滴答答的聲音。到第二天,其他同學都跟我說下了很大的冰雹,報紙上也有報導,城市直接損失高達一億元!我還以為以後再無機會看到了,因為京城下冰雹的次數不多。
到了7/6那一天,天色突然變得昏暗,整個天空變得異常深黃,我的直覺對我說這次肯定下冰雹。不久,真的下了!而且下得很大呢,持續了20分鐘,我一直把我的手伸出窗外,冰雹一粒一粒的打在手上,感覺很有趣呢!冰雹的大小跟一個一毫差不多,與雪櫃的冰粒一樣。學校綠色的草地已被冰雹覆蓋,變成白色一片了,而外面的街道很快就變成一條運河。事後跟學姐聊天,才知道京城下冰雹的機會確實少之有少,因為她在京城四年都未看過冰雹,而身在京城其他地區的同學都沒有見到,我覺得自己很有運氣呢!

期末考試已經開始了,我要不斷的複習,希望取得好的成績,爭取下學年選一些輔修科目。考試結束後就可以回家了,不過學年仍未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