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02:13:37

態度改變,人生改變。


偶爾總是會有一兩支廣告吸引你停下手中的遙控器,
可能是畫面,可能是色調,可能是音樂,也可能是文案。

不過這支廣告並不是我在電視上看見的,
畢竟大多數公益廣告出現的時間並不能說是太好,
也不知道買戲院的廣告到底效益應該算高還不高,
反正我已經畢業那麼久了這應該不在我擔心的範圍之內,
總之,我是在上班時無意間看見這支廣告的,
但是卻很有感覺。

我看見的是這個系列稿中的其中一支「沒用篇」,
畫面一開始是兩排人拿著字卡站在階梯上,
字卡寫的是─
「什麼都不能跟人家比,誰像你一樣沒有用啊」,
而且還有旁白用斥責的聲音念出這句話,
接著拿著字卡的人開始移動,同樣的一句話變成了─
「沒有誰能像你一樣啊,不用什麼都跟人家比」,
而且畫面從原先有點灰到打亮,光線的變化有種奇妙的感覺,
接著是廣告的slogan隨著輕柔像撫慰人心的音樂出現─
「態度改變,孩子的人生也跟著改變」。
看完的瞬間,覺得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雖然我從來就不是在比較的人生中長大,
可是有種被了解的感動滿了出來。

今天又在無意中找到了原文案作者的家,
發現有同系列同概念的另一支廣告「笨篇」,
而且其實是先有「笨篇」才有「沒用篇」,
雖然「笨篇」也很好,不過「沒用篇」給我的感動更大,
可能是因為它給我的感動跟原先想要表達的不太相同吧。

我想藉此機會謝謝文案作者,
雖然我沒有在他家留下隻字片語,
可是我很感謝他的創作讓我得到一些勇氣,
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人家,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謝謝你。
「沒有誰能像你一樣啊,不用什麼都跟人家比。」



在作者的家可以看到兩支完整的廣告↓
http://blog.xuite.net/neww/neww/1723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