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3:30:21

我媽說。


情人節的晚餐時間你在做什麼? 和情人燭光晚餐約會還是在家早早準備睡覺? 我和媽媽一起去吃飯,不是被帶去相親喔,剛坐下來時旁邊馬上就來了一桌家庭帶著兩個吵雜的小孩,再隔壁桌看來是一對大學生情侶,看來是剛交往沒有多久,有點生澀卻還帶著甜蜜,再遠一點是一對老夫妻,應該不像是去約會,因為店經理還出來跟他們聊天,應該是常客,我們左手邊的桌子一直空著,過沒多久後一對看起來像是情侶的上班族坐下了。

基於好奇,我掃了一眼坐在媽媽隔壁的女生,是那種會讓人一眼覺得很舒服的女生,而且還會越看越漂亮,所以我忍不住八婆的也瞄了一眼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我不想批評也不想造口業,我當然也不覺得我有什麼資格挑剔人家,可是還真的是讓人馬上滿頭問號─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這女生會跟他在一起呢?

不過媽媽說人不可貌相,也許這男的是新好男人吧,所以女生愛上了他的內在美吧,本來這個觀察已經要就此打住了,不過隔壁凝重的氣氛突然傳了過來,在兩個手肘之外的尷尬在兩人翻看菜單時,讓我忽然察覺到有一股談判的壓抑感,這種直覺向來都很準確,可是怎麼會有人選在情人節談判咧,是在拍「富士山下」的MV嗎? 才這麼想著時我就聽到男方口氣沉重的開始對話。

他說:「我知道妳以前對感情的感覺,但是我媽說如果我有考慮到婚姻的話,可能要讓妳做一點改變。」

聽到這個開場白我差點沒站起來拿我桌上的麥茶往這男的臉上潑過去,怎麼會有人談判拿媽媽出來說嘴的? 忍不住偷偷開始聽這個想找老媽娶的男人到底想說什麼,他大概三句話就會說,「我媽說…」,這個台詞之外還有「我們家的信仰…」,我很好奇那女生怎麼可以沉的住氣任他胡說八道繼續聽下去,等到他們面前的晚餐都吃完了─我更好奇這個女生怎麼能這樣吃完面前的晚餐不發火─女生開始幽幽的說出當晚的第一句話。

她清清喉嚨怯生生地說:「我知道你說的沒有錯…」

聽到她回答的第一句話我手都軟了,連拿茶杯起來的力氣都沒了,怎、麼、會!我真想抓住她的衣領對她大叫,妳媽媽把妳生這麼漂亮不是要給這種只聽老母話的男人糟蹋的,他是在跟妳交往耶,他要娶要同甘共苦過一輩子的人是妳耶,他老母批評妳的時候他應該是要維護妳,而不是反過來要妳改變甚至是跟妳分手吧,妳竟然還覺得他說的都沒錯? 是哪跟神經接錯了嗎? 開口閉口我媽說的男人婚後要是沒有婆媳問題我真的頭給你拿茶杯砸都沒關係,好,要是今天他只是拿他可憐的老母當藉口也就算了,可是想分手沒法落落大方跟人家坦白說,這算什麼英雄好漢? 早早分一分也好,省得到時天塌下來他跑的比誰都快,男人肩膀不夠寬,早點認清錯誤所在,也不用將來後悔,自己的感情觀自己都覺得有錯,到底妳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再來看看對方能不能給妳想要的東西,這才是正確的順序吧。

「我媽說,不管未來如何,請妳讓自己過得快樂幸福。」

陌生的女孩,希望妳能收到這句話,雖然我也不是在感情路上有多麼豐富的經驗,但我至少知道我媽跟我說的這句話沒錯。
祝妳情人節快樂。
£◤☆獅子哲★↗◢ξ 2008-02-23 15:18:57

(陌生的女孩,希望妳能收到這句話,雖然我也不是在感情路上有多麼豐富的經驗,但我至少知道我媽跟我說的這句話沒錯。
祝妳情人節快樂。)
me to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08-02-28 1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