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06:02:59ㄚ奎亞

謊?

此刻的我
心裡產生一種很混亂的感覺
從中挾帶一種很真實的錯覺
覺得你都在說謊
其實 你都在欺騙身邊的所有人

也或許這一切只是我自己想像出來
為了安撫我心底那塊被傷害了的地帶
為了安慰我心中那不想承認它其實存在的虛榮心
因為它 正被惡狠狠地踐踏著攻擊著

你說著我們可以做好朋友
你說著我們要做那種隨時可以交換心事跟心理現況的知己
對吧 那一晚你表達的是這些吧
我 應該 沒有誤會
但是在你開始明確地踏上新生活旅途那一刻開始
我明顯的感覺我們 我跟你 的距離瞬間離的好遠好遠
遠得像只剩迷濛的背影
即使我們相互疼惜的那段時間裡我也不曾看清楚你的模樣
但是從來沒有過相距那麼遙遠的感受
然而這種感受
卻是在我以為我們終於交心了終於靠的好近好近的下一刻 出現
有一種從懸崖掉落的感覺
而望著我墜落的卻是你的面容 

在那一晚之後的你
有一種戴著假面的感覺
戴著那副對所有人都一樣的親切隨性卻看不見內心的假面
你 戴上它來面對我
你應該了解我是多麼討厭你的那種面貌
但是你卻戴上它來面對我
這是為什麼呢
只是因為我們再也不如以前是那樣貼近的伴侶嗎
還是 因為我是如眾人所見的那樣傷了你的心


我一直在說一直想說想說其實我不在乎其實我想祝福
祝你快樂祝你幸福祝你往後一切順遂
但是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真正該祝福你什麼
也許這樣說很過份
但是我卻是如實真心
那一晚我們說了好多
當你的伴侶很辛苦原來你自己也明白
我以為你一直不懂我的心酸
然而這些你與生俱來的 感情觀的老成不擅表露的內心
這一些是容易改變的嗎 你 又會首肯它們的改變嗎
如果不然 那麼你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幸福 什麼時候才能帶給別人幸福呢
什麼時候才能遇見 
我所祝福你的 那種適合你的女孩 然後一直幸福到未來?


我本來好不容易接受了你說只能當陌生人的觀點
但是你最後又說對我不同
你要嘗試做好朋友
你說的是那樣誠懇那樣令人感動
你對我的了解與諒解是那樣讓我感到驚喜也那麼感懷
但是 但是
如今你追求到手的愉快展開的新生活
它向我表露的卻是我們之間的情感淡泊似水 什麼都不如
連陌生人都不如
如果我們協議要做的是陌生人
你的新生活我連了解都不會 何況是現在的難受

現在的你看起來是開心無比的
但是我又怎麼夠了解你
即使親密相處一年半的我
都對你的情緒邏輯一知半解
我怎麼會知道 你什麼情緒是真實什麼時候是隱藏
雖然你的內心跟現在的我又有什麼關係?
但是我怎麼可能可以輕易地將你的表情你的未來擺脫
在你說了 我們要做那種相知的好友之後






還是

其實你根本在撒謊欺瞞
欺瞞對我的恨意
我根本不想這樣想你你知道嗎
因為只要這樣假設起
我 就會無比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