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0:28:51冰楓‧星

無奈。

雖然我說了在統測結束前不會再來更新了,

但是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不得不有所動作。

 

 

 

 

我想有在寫同人文(不論是耽美與否)的寫手們應該都很討厭遇到這種事情──

自己的作品被人盜用

包括整篇完整的被複製貼上或是被拿去稍作修改後再公開張貼在任何平台。

 

 

 

 

我從不覺得自己的孩子有被人盜用的可能,

不過前天抱著好玩的心態搜尋自己的文章時,

居然發現了它出現在不屬於我地盤的部落格。

 

該篇文章被我po在兩個地方,

一個是鮮網的專欄,一個是這裡。

雖然兩邊都鎖了右鍵,

但我也知道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我不曉得你是抱著什麼心態複製我家孩子到你部落格的,

但是我絕不允許有人玷汙創作這回事。

 

 

我不記得我有開放別人可以未經我的同意就轉載我的文章,

我也很確定轉載是完整文章不做任何修改的張貼到別處並且要附上原作者的名字和網址

我想我可沒有豁達到可以放任自己孩子被人糟蹋而不予理會。

 

 

你不但沒經過我的許可就擅自複製我家孩子甚至還做了修改再張貼,

既然覺得我家孩子不夠好就不要盜用啊!

盜用了之後再改得亂七八糟語句不通順,

你把創作者的尊嚴當成什麼了?

 

 

 

 

 

懶得再多說什麼,

但是如果你覺得我會只在這裡喊喊就算了的話,

我只能說,那你還真的是很樂觀。

 

 

 

 

 

 

 

 

題外話之一:

記得上次被人盜文時,

我的做法是把所有文章全都隱藏。

這次要不是時間上無法配合,

我可能也會考慮這麼做。

 

題外話之二:

感謝支持我文章的大大們,(謎:你確定有人支持你的文章嗎)

但是,既然要看,當然要支持正版的,

所以可以參考以下地點,三個地方我都出沒過:

一、這裡

二、鮮網

三、Xuite

目前是這三個地方有貼文章,不過Xuite好像只有貼幾篇文章而已,

所以想看新一點的還是要到鮮網去這樣。

 

 

*好吧,目前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

 有什麼問題再問吧。

上一篇:久違了,嗯。

下一篇:出本宣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