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19:47:16楓葉銀厥

我的心情在旅行

今天我去了趟花蓮。覺得花蓮特別的美。
也許之前總是下者雨,所以當今天出了個太陽天,
會覺得蘇花公路上的海岸特別的迷人。

就在車上半睡半醒間,
窗外的景色,
彷彿是在一種夢境裡頭:
海是遼闊寂靜的,
天空是無暇的藍,
我自已就是那遠方朵朵的白雲,
忘記憂傷,忘記煩惱。

明天還要去台南,
後天在嘉義,
然後再一天就會在台北。

我突然感覺到在他鄉流浪的飄盪不定,
我的心情是在旅行,在掙扎。



在宜蘭到南部的高速公路上,
濕冷陰鬱天氣一路漸漸地變得有陽光有些的酷熱;
彷彿宜蘭和南部就是不同的國度,
植物的生長看起來不同,
連人們的穿著與語言也不同。

我自已的心情也跟者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