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11:30:14金包銀

交錯.

親愛的,

把過去收起來,好嗎.
我見著你頻頻回首;便不捨了.
是從前對戀人心動的那刻,便一路保留;也不主動提起.
電話裡,試探性的言語過多;難過地想安慰這樣的我們,卻步.
都怕做多了,故事老打不上句點.

日子慢慢滑過;我花很多心在旅行.
我如遊子,連回到家鄉都尷尬不已.
只有坐在外省麵館大口喝湯時才覺得這是我成長的地方.
回不去了?
當下我懂得戀人的感受.你真切的說靈魂的一半已經美化.
我智慧確實不如戀人來的透徹,總覺得音樂人對事情感受特別深.
這會兒,我竟顯得庸俗了. 失笑..

我怕每段感情開始就是如漏斗般倒數,便好好珍惜.
多麼多麼小心的呵護,就怕將來散了誰或誰得挑起負心的擔子.

回程機上讀王安憶的長恨歌,少了張愛玲的筆墨;
來來去去倒都是對老上海的或褒或貶,不時喚起我對弄堂的深刻印象.
想圈畫回遊的日期,一落地;像是回到另個家鄉.

想在Long Island 的海邊有個summer house,買兩台腳踏車;
夏天和戀人一起.比生活還不同的是,我需要的一半得完整勇敢.

戀人.成為過去生命裡的一角.
也沒有眼淚或大哭大鬧,都是順著命運轉折,過程交錯大抵是流暢地.
曲子總算也停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