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7:03:22加菲

Reprise愛重奏

大概在5~6月看到台北電影節手冊介紹時
就很期待
最近去萬代福看了
朋友看不大懂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導演說故事的方式
一般講追夢想的電影或是描述青春
大都是以很靡爛方式或無病呻吟來處理

不過導演用很陽光伴隨著英搖的配樂
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且導演的鏡頭我很喜歡 近鏡頭
同一空間內講了兩件事 所以若是平常是看一般商業片多的人
會真的跳脫不開來吧
節奏一直很快 不脫離帶水 帶著一些幽默諷刺
其實我覺得主角身邊的朋友的事可以縮減一些
不過可以看出導演想掌控許多事的企圖心
坦白說 我還是不知道菲利普跟伊利寫了什麼
因為片中的受訪 實在是很抽象
兩個人對自己的愛情與夢想的想法也不大一樣 境遇也不同
我想這就是真實人生的殘酷吧~
我很喜歡菲利普的倒數十秒
他跟凱莉在live house的10秒後妳會轉頭看我 營造的很有趣
藉著巴黎重遊 他想找回對凱莉的愛 雖然他甩了凱莉2次
但之後結局算在一起 誰知道呢
我喜歡歐洲國家拍的片 是因為好萊塢對電影常太狹窄的定義結局
因此獨立制片或歐系國家的片常是以開放式結局做尾
因為要用一部2小時的電影講一個人生 是很不夠

在故事的開始 與結束
他們的樂團唱著當初的歌
時光飛逝 變化 這個銜接我也蠻愛的
總之片中有一些很生活化的對話及片段
對我來說 可以回憶起什麼

ps:男主角是兩大型男 一飽眼福
女主角凱莉(Viktoria Winge)也是挪威知名的模特兒 我很喜歡她的特殊氣質

總結:我喜歡這部片!
片中的英式搖滾配樂 我愛!
看完電影 會有充滿希望的感覺...
不過若是看慣一般好萊塢片的人 不要看!!!
Mansun 2007-09-06 09:46:12

台中有上二輪喔

那還不錯阿

可以想像高中生一頭霧水的表情
應該還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