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01:42:22

請聽我說

小時候的打罵教育

現在是否可以改了嗎.....














每次去幫忙

雖然我大多心不甘情不願的

也請原諒我真的沒辦法用心去愛那份工作

既然我已經去做了

可不可以麻煩

拜託

就讓我安安靜靜的把工作做完呢

還是說

我的過份安靜

對妳來說

是一種莫大的壓力是嗎















還有真的拜託妳

不要什麼事我都還沒做妳就先否定我好嗎

還沒開始做就說你眼瞎了喔

你飯桶喔

你太笨了

你不要怎樣怎樣的

妳非得月這種言語刺激別人妳才爽嗎

才能發洩妳的壓力嗎

才能舒緩你的不悅嗎

好像有什麼錯全都是我的錯

生意不好家裡有人生病都是我的錯

好像我一搬回高雄就沒什麼好事發生

人家都說自己的孩子像個寶

是最棒的

為什麼從小到大我都只是聽到妳是怎麼罵我

是怎樣在外人面前奚落我責罵我

幾乎沒聽過妳對我的鼓勵和稱讚

為什麼

事事都拿別人跟我比

我不如他們沒錯

但拿我不會或是我不專精的比

會不會太過份??

那我會的我行的我厲害的

他們會嗎

他們行嗎












上一秒鐘還可以跟妳正常的說話

下一秒鐘就看到妳臉色大變

接下來就是一陣怒吼咆哮

試問

誰還會想跟你一起共事

自己沒記牢的事或根本不是我做的事

全都算到我頭上

然後一副「只有我是對的」的態度

開始細數我以前到現在的大大小小的過錯













交代我做某A事

還沒走過去或還沒錯做完就急切的要我去做某B事

做完B事我回頭要去做A事

你就開始嫌我動作慢

什麼事都做不好

妳有沒有想過你交代我做A事時只是前10秒鐘甚至只是前一分鐘的事

是妳打斷我的工作

況且妳交代的是業不是兩三秒就可以解決的事

那你平什麼罵我

我解釋

妳又只會說我都在狡辯

都在找藉口找理由

真的覺得

妳是故意找機會刁難我只是為了罵我是吧











拜託你不要一面越走越遠背對我交代很重要的事

害我又得再詢問妳一次

不問做錯也罵

問了又罵我聽都聽不清楚是在搞什麼

我跟妳溝通過多少次了不要這樣說事情

妳就只會說都是我自己不聽清楚

又是我的錯

我以同樣的方法讓妳知道我的難處

也很明白的跟妳說妳都是這樣在交代事情

妳卻怪我沒大沒小

又全盤否認妳有這樣做過

那都是只有我才這樣做

拜託

我何德何能?














俗話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是嗎

我真的看不出來

哪裡是「無不是」?

我和妳溝通過多少次了

我是個活生生的人

不是你的傀儡

雖然我是你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

雖然我當初是你想要打掉的小孩

但我已經脫離妳的身體獨立了

我有自己的思緒有自己的感觀和看法

不要再把妳的觀念和行為加諸套用在我的身上

真的這樣只會讓我更想反抗妳

讓我更加想儘速逃離這個家罷了













在家裡

真的是一種壓力

妳每天傷心難過滿臉憂愁

難過兒子如此忤逆不孝女兒為什麼一直臥病在床

沒辦法讓妳好好的休息

而我卻是每天心力交瘁

光是應付妳和病人就已經讓我束縛的哪都去不了

沒辦法做我喜歡的事

可以不可以

稍稍聽一下我跟妳所說的話

好嗎?

上一篇:做也錯不做也錯.....

下一篇:樂痕....

暴呆熊 2008-08-14 11:22:53

感覺上家庭問題好像真的蠻嚴重的!

趕快找個新工作吧!
離開下家也好!

版主回應
真的算是觀念上的差異吧
工作有努力在找了
但....

真難阿!!
也許是我每天悶在家裡悶壞了也說不定吧@@
2008-08-20 02: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