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43:08貓小可

苦日子,好日子。

一個人的晚上,我常常會想起一些以前的苦日子。
剛想到該提醒妳去看看MSN的信箱,看海洋公園人事部是不是已經給了妳回應?
接著,我便想起這個信箱的由來。這是妳的前女友,因為和父母住在一起不方便講電話,替妳申請的帳號。
妳還記得嗎?那些辛苦的時光。
我還記得,當我跟前任用MSN,相隔千萬里藉由發達的網際網路吵架,痛哭、掙扎,是妳的電話,給我一點點安慰。即使那時妳已經有了女朋友,但我知道,妳對我的關心和感情仍然沒有變。
我當然知道妳說要開小銀幫我搬家只是想要見到我的藉口,即使妳的良心很不安,但我卻不覺得有罪惡感。
當妳開著小銀接走在板橋街頭拖著行李流浪的我,那一缸冒著白色泡泡和水蜜桃香氣的熱水,溫暖了我的身體和心,疲憊的時候有一個可以安歇的地方,也許那時候的我們沉浸在就要發生什麼的刺激裡,但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安穩的感覺,好甜,好安全。
第二天妳開著小銀幫我搬行李、接小孩的時候,我帶妳去逛了台中有名的一中街夜市,那夜市裡有我和前任好的、和不好的回憶。我們曾經在那裡甜蜜地牽手逛街,也曾經在那裡失控大吵,引來路人惻目。
好在有妳,離開那個城市的時候,帶走得是快樂的回憶。
然後在妳家渡過第二個晚上,攻陷的地方只有嘴唇。後來妳終於承認,這是我讓妳等了太久,妳的小小報仇。
小集佈展的前一天,妳終於心甘情願掉進我安排的陷阱,事後我和朋友在電話中討論時,我的第一句話是:「她的手指感覺真棒......。」別跟我說妳以前沒用手指跟女人做過愛,技巧純熟得根本像個老手。
小集佈展的那一天剛好是情人節,我的手機響個不停,希大大、小玉、義工們都揶揄地看著我,其實我的心情半喜半憂,因為那許多通電話雖然的確有妳打來的,卻也有前任打來的,我沒接的那幾通,國際長途電話。
小集書展期間,我掛了無數通國際長途電話,也許有很多小集的讀者來參觀小集攤位的時候,看到我用不耐煩的語氣對著手機說:「現在人很多,我在忙,妳不要再打來了!」
那些被掛掉的,都是馬來西亞打來的國際長途電話。
現在想想,那時的我也太任性了點。好聚好散,這道理我似乎還不懂。
還記得嗎?我們的第一個月,就在我們早就約好要出去慶祝滿一個月的前一天,妳前女友罕見地敲了我的即時通,問我是不是有女朋友。
我好不容易辛苦拖到妳夜班休息的時間,立刻打了電話給妳,我們在電話中不安地揣測,為什麼?她跟我說話的語氣,彷彿知道了些什麼。
後來我們才知道,露餡就露在妳用hotmail寫了一封情書給我。
這帳號是妳為她辦的,她有妳的帳號密碼,所以直接進去,看見了妳寫的情書,還有我寫的回信。
我一直都乖順地扮演好一個第三者的角色,I’m good at it。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我知道自己的處境和身分。我乖順地,品嚐必須和另一個女人分享妳的苦澀。
其實我很壞心眼地,偷偷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我就要贏了。
也許是因為我瞭解妳,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很壞,當我擺出不競爭的姿態,那柔軟卻更讓妳心疼。
那時候,讓T喜歡上我,是我的專長。
然後妳開小銀載著我出去慶祝,說是慶祝,但我們的心情各自沉重著。
妳的前女友要求妳去她家找她,然後妳說了分手。知道嗎?那幾個小時,我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中餐的火鍋沒吃完,卻沒有胃口,一口也吃不下了。我一個人不說話,幾個小時,彷彿用盡了我一生的等候。
妳記得妳回來老大家接我的時候,正好老大正在放《自梳》嗎?妳抱著我痛哭,跟我說:「如果有一天妳不見了,我一定天涯海角都要找到妳!」
妳記得嗎?記得嗎?我還記得,那時候妳說的每一句話。
好在那些苦日子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現在我每天睡在妳小小的胸部上,雖然小,但是滿足。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這麼習慣彼此、這麼融入彼此的細胞?好像,好像就是從一開始?
妳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我們的生活,交錯著苦日子,好日子。也交錯著不知不覺中昇華,讓人一回頭就發現它存在的,愛。

上一篇:好乖好乖

下一篇:匪類

dodo 2007-01-21 01:11:37

^^在苦..都走過來了呀!

所以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希望你們天天都幸福ㄛ!!

@@新作品出來記得說一聲唷~

版主回應
嗯嗯
謝謝妳^_^
如果要出來了,我會PO在報台上的^_^
2007-01-21 04:48:55
奧斯卡 2007-01-20 09:16:19

以往的事情歷歷在目
這兩年感覺好像一下子就過了
對彼此的感情卻又像一輩子那樣
彼此疼惜著對方
依靠著對方
還有在妳之前我很少用手指作愛
遇見妳之後才開始擁有豐富的性生活
可能是我以前打球把關節打粗了吧
或許這是我的另類天份吧

版主回應
我昨天晚上把報台的兩百多篇文章從頭挑了幾篇重要的來看呢!
才發現啊
這個報台記錄了我們兩年來的點點滴滴
好的、不好的、開心的、難過的
這種感覺好複雜喔
突然發現我變了好多
也許這改變,就是幸福的力量吧?
2007-01-20 19: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