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14:50:58玥芯渝

青山如此多嬌,親戚非常多家.....

今天某家叔公回來高樹......(別問我是哪個叔公...俺家的叔公姑婆太多了,湊兩桌麻將都還有剩......)

一個叔公要回來,那代表的是什麼?─────代表著是回來的絕對不會是一個人,而是一大家子都一起回來了

最經典的是,叔公的回來都是臨時起興的......=口=│││

今天早上九點快十點的時候,姨丈(對,就是我上篇網誌說到的那個姨丈,現在比較沒有那麼有壓力了,改天再打篇網誌交代一下)就接到叔公的電話,說他十一點多的時候會會到高樹

我聽了都傻了,抬頭瞄了一眼時鐘,九點五十七分,等於是十點了,離我們家最近的叔公家是在六龜,開車到這裡最起碼都要一個小時,那他們現在不就是已經要出發了?!

哇咧......

原來我們家的行動派是有來源可據的......

『算了,反正對我而言也沒差』

是的,這是我那個時候的想法......

後來事實證明,根本不是沒差!而是非常的有差!

我從來沒想過回自己家(好吧...小時後的家)還可以『甲賀到相報』(請自行翻成台語)!

在我幫我阿姨洗菜洗到手快脫下一層皮的時候,疑似是某位姑姑很開心的拿著手機走進廚房跟我阿姨說:「那個○○○(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位親戚...)說他們快到了!」

我整個人都囧掉了

還有人要來阿.......

看桌上越放越多的菜,我已經可以想像等一下的留理台是何等的盛況了......

 

雖然今年過年時外婆家已經席開三+一桌過了,但是像今天在一個小時熊熊來了十幾個人......

我該說什麼呢...

親戚回來,除了豐盛的午餐外絕對少不了的就是────麻將

(于小婷阿姐,我只能跟你說...我的賭性堅強是家族性的...)

兩點四十的時候,那位『到相報』的姑姑一回去了

臨走前還留了一句讓我很絕倒的話:「我們先回去啦!想到再來你們家!」

 

應該說,我們家的人不是個性隨性,而是從染色體裡面就有『隨性』的DNA吧...?(說不定連賭博的DNA也有......)

同學,我要跟你道歉...我不該說你是火星人的...

因為你跟我們家的親戚比起來,你真的是正常人!!

 

 p.s.

席開三+一 = 三桌菜+一桌麻將

 

2009-07-04 00:24:16

這很正常吧
我家就常有這樣的情形
我早就見怪不怪了
那些親戚八百年才見一次面
也奇怪我阿嬤居然都認識而且還記得
連誰是誰都叫的出來

唉~~~~~

版主回應
就是就是...不過我們家除了三節(新年、中秋、端午)之外,像是清明、中元(明明就是普渡的日子...)等等的節日,那些不明得親戚都會忽然的跑出來...所以說,我們家好像是常常見到的說...(不過我還是不記得誰是誰...。口。│││) 2009-07-05 23: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