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12:44:53

人生總有快樂與不快樂,甚至同一分鐘裡,也能有快樂與不快樂的分別。

就像被紙張割破的皮膚,傷口不會很深,也不會流很多的血,自己也根本不會將這樣細微的小傷口放在心上。當你忘記它的存在,遇水時、不經意碰覑它時,陣陣的痛卻會提醒你它一直在你身邊,根本未曾離開過。這樣的傷口最容易被遺忘,因此也是最難痊癒的。你以為它不在,它卻常常在你最不如意的時候出現。如果心裡有刺,傷口就永遠不會痊癒。即使不流血了,也不痛了,可是還有疤痕,疤痕是無論如何也抹不掉的。世界太大,同時存在的也有太多。

就像經歷過的事。以為不會再發生了,以為一切都會好的時候,就會有文字、有影像、有聲音提醒事情並未完結。為甚麼不可以簡單一些呢?人生不是追求美嗎?有美就有快樂,在這「美」裡,我就會找到好的人事物。為甚麼那是美?因為我有太多的不知道,我清楚明白知道得太多不是好事,因此可以不理的人事物,我一定不會讓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無法避免嗎?總會找到更美的填補。太多的提醒會使人害怕,我不再勇敢了,也不敢再想下去。我可以做到的,就只有在原地想,想最美的事。

或許美就是美中不足吧。

上一篇:「家」

下一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