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01:05:19NATSUHARA

畢業旅行---長沙遊山岳陽遊水(PART 2)



上圖: 大平老街的入口。



下山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3時多。 於是先在湖南大學的附近閒逛一下。 中國地大,所有建築物都好像可以建很大。 不知道我工作的機構新的辦公大樓會不會也變大? 不過看見充滿朝氣的學生,伴著那個好天氣,舊有的工作又結束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美好的一天。

橘子洲那些人造的景點,我想不去也沒關係。於是到長沙市最多人的步行街觀光。聽說長沙還有不少美食。先去太平老街。說是老街, 其實都是仿古的。 不過相當多的小食。 (有不少其實都是很創新的) 就像這老街一樣,在原來的東西上創新吧。


上圖: 飛鳥和魚唱片店, 招人中!





最令我驚喜的是遇見了「飛鳥和魚唱片店」。 在起行之前都在網上搜了一下有沒有一些有趣的書店。 結果,當地的網民都表示長沙不要說有趣的書店,就連書店也沒有幾家。 去了之後,也覺得所言甚是。(我只在巴士經過的路上,見到一家像是書店的東西。) 因此都沒有甚麼期望了。

去逛完了老街,瞄了一眼暗巷,有家唱片店。 名字叫「飛鳥和魚」。店面不大,不過有三層, 二樓是沙龍、三樓是放映室。 賣的唱片之中,有不少是他們自家翻錄的。 (只有牛皮紙包著,用手寫那些唱片的名字名及樂團名稱) 不過,還是有不少內地少見的獨立音樂。他們還已經協辦了兩年的長沙爵士音樂節。


飛鳥和魚對面咖啡店的貓, 唯一看見貓的時候。






步行街



然後去了人氣最旺的黃興步行街。人多得就像是旺角的西洋菜南街一樣。 周邊開始建成了很多像香港大型商場。 連優衣庫都快要開幕了。不過, 我不喜歡那樣的商場,很悶吧。 一個人去旅行的壞處是,儘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不過一個人,卻沒有辦法每個都嚐一下。



豆腐(很辣)






糖油粑粑。






鐵達尼號3D很多人看。 不過,戲票一早已經被排隊黨買光了。 然後就向路人兜售。 路人好像沒有理他們。我卻在網上看見長沙市市民說一票難求。 不知那些黃牛是後可不可以把票賣完。

去了很多次旅行,應該這一次是吃最多東西的。

本來企圖乘普通火車去岳陽。可是我不太明白他們買票的方法。 而且也不太明白究竟該乘那一個路線的,結果還是坐高鐵好了。 下一站岳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