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0:14:46NATSUHARA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六天

今日由是東京退宿的日子。 早上10時要走,醒來的時候,雨還沒停。 前一夜的對話還讓我的心情有點沉重。 吃過早餐,和店主道別之後,出發前往橫濱。

背著大背包,在街上走著不是容易的事,很容易就吸引別人的眼光。幸好不是繁忙時間。

轉了幾次jr鐵路,終於去到住宿的地方, 位於神奈川的石之町。(算是橫濱市內) 不幸的是這次住的是五樓。去到橫濱,放下行李,時間還沒過中午,於是在想應該去那裡。 一直都想去湘南,男兒當入樽、太陽與海的教室的場景。 不過雨天又不想去海邊。(雖然真的很想去。 於是在前幾個站,鐮倉下車。
鼎鼎大名的鐮倉大佛!!! 「武家的古都」一出車站,由於周邊都是山,所以有一種瀰漫的感覺。 走了一個圈,決定先吃午餐,我竟然選擇吃燒肉。因為下雨令我整個人都放空了。 很好奇為什麼不是我拍的照片,是因為那天我忘了帶相機。 只好從網上偷圖。 後來閱讀了一些觀光指南,才知道日本的源氏一族戰勝了平氏一族之後,就定居於此,亦開始了日本的將軍統治時代。

吃過午飯,坐車上山看大佛,連佛裡面都可以參觀。(當然要付進香料,即是錢) 日本的廟宇,大都是要入場費的,凡淺草的雷門觀音寺零入場費,真好!!!


雨天的大佛,其實也很漂亮。沒有了那種威嚴,反而多了一份慈悲。

還路經了一家觀音寺,可是因為入場費太貴而過門不入。 好像又錯過了一些東西。 我偏好觀音,也說不出為什麼。 我想,人類本身是偏好女神的。 不過觀音聽說原本是男兒,後來去到中國就變成了女兒。 或許,是母親是信奉觀音的緣故。

再過幾個站的大船觀音。(我沒有去過,不過很想去)
然後步行下山,沿路的風景民家都很美的,而且很有那種傳統味。

路過鐮倉文學館,不過星期一休館,很可惜。

走到山下鶴岡八幡宮,通往的路上是手信街。(也有買一些其他東西) 有很多我心中稱為「大頭佛」的公仔。 有大頭佛的 hello kitty,大頭佛沙律醬小孩,大頭佛叮噹等等。 當然全都是鐮倉限定。 (只是把原來的卡通人物套上一個釋迦頭,又或者把大佛卡通化) 不過我覺得很可愛。 很可惜,我也沒有去八幡宮,後來才知道是源氏的守護神。


這就是源氏物語的主角的家鄉。 可能比不上京都,不過還是很古色古鄉的。我說過一定會再去的戈。應該找一家寺廟坐禪,茶道,又或者抄經。
不過我還是想去一次湘南的海灘!
白行 2010-04-20 19:08:22

鐮倉文學館不錯呢,哪裡是三島由紀夫小說《春雪》的場景。

我也正在寫我的東京之旅,有興趣可過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