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22:54:05NATSUHARA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 ~第4天

這日,又是一早起床,天氣十分之好。 於是,我就在住的地方,租了一輛單車,開始我的單車之旅。由於今天是預定前往上野公園。 也是我行程的台一個必去點。去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當我由澳門搬家到香港的時候,那兒是一個親戚的舊居,雖然地方比我想像中差很多。 (可能是以前看得太多電視劇。) 有一個他們留下的書架,我不知道是那一位表兄或者是表姐又或者是誰的書。上面有本書,是中日對照的短篇小說。(應該是學日語的書) 其中有一篇的題目是<<鞋上的星星>>。 內容是有一日,一個下班準備回家的上班族,路過上野公園,突然遇見一個擦鞋匠,於是就想擦一擦鞋子。 擦了一會兒,那個上班族就說,這樣就好了,請問多少錢? 那位擦鞋匠說,還不行,於是他擦一擦, 就照一照天空, 那個人問他,究竟為什麼把鞋照向天空,他說, 一定要把鞋擦到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才可以。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上野公園這個地方。

第二個,是有熊貓。 聽說金城武也去過,不過當時的熊貓是用蛹部對著他,讓他很不爽。不過很可惜那隻熊貓已經在去年過世了。 不過還是不變我對動物園的期望。

說回單車,由於我本身比較矮,所以很不容易才找到一輛單車合我。 500日元可以租24小時。 於是就一個人騎單車出發。 其實我也是跟著路牌的標志一直走。 大約路線是南千住--- 三之輪---> 淺草--->上野。

開始的時候,由於太久沒有踏單車,所以有點不習慣。好不容易,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才到達上野公園。 其實園內也可以踏單車,不過基於安全理由,還是找一個合法的泊位。

第一站,東京國立美術館。 門口是羅丹的地獄門。 很震撼。 還有兩邊的阿當和夏娃。室內部份禁止拍攝。 還有終於看見睡蓮的真跡,感動得流下眼淚。

第二站,東京國立科學館。 它本身就是一座很古典的建築。(就像是三, 四十年代的大宅) 旁邊的恐龍特展要收入場費,所以就沒有去。 完全想像不到入面是科學館。 最令我驚嘆是標本之多。 礦石,動物, 植物都有。 動物那一欄還有一格寫著人類。 站上去就是了。 而且,當中那有不少恐龍化石。操作器械上面其實不多。 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在恐龍的骨架下,人類也算不上甚麼。 室內展覽也是禁止拍攝。


第三站當然是前往動物園。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很多很多人。 (除了美術館) 很遺憾,坐不到單軌電車。 沒有熊貓,將就點看小熊貓。 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不過由於版面關係,請大家自行幻想。
去完動物園,已經是下午五時了。於是先吃一點東西。 然後再出發。 盡情展開單車之旅。 由於身處上野,於是只好向東京站。 原本想去神保町,結果卻找不到路,只好去到神田就折返了。 其實神田和神保町應該很近,我卻找不到,下一次還是打印多幾張 google map 出來。

上野公園名勝,西鄉隆盛銅像。
折返路線: 神田--->日本橋--- 秋葉原--- 上野--->淺草--->南千住

神田已經是一個十分高級的地方。 然後在秋葉原的馬路上飛馳。(真的在行車道上踏單車, 因為行人路上人太多了) 秋葉原還是過了五點去才好。去到上野已經天黑了。(已經出盡全力) 先去 tsutaya 看看書。 (書店、唱片連鎖店)。 再過幾個街口就是 book off。 又打了一陣書釘。 晚上的雷門都很美。 回程已經餓了,於是在早上經過的 mos buger再吃。
再去100元商店買明日的早餐。 之後的路,街燈不多,要注意睡在路旁的露宿者。有點難度。 終於在一個很窄的轉彎位擦傷左手手臂。 車跌了很多次。在上野公園的天橋上還要托單車下樓梯。 好不容易終於都回去了。過得最頹廢的一天。
2009-08-25 21:09:32

你是不是去過很多地方阿
自助旅行欸
感覺就超級好玩
當旅人真好
阿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沒有去過很多地方。
不過自助旅遊是一件非常好的體驗。

哈哈。
2009-08-26 22: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