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9:09:45NATSUHARA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三日(下)

見還有時間,就前往新宿。 因為新宿是夜的世界嘛。 不過,還沒食飯。 (之前在吉祥去吃了一個可樂餅,很好吃。) 於是, 先前往超市,因為快關門了, 所以東西都很便宜。(打7折以上, 熟食, 麵包, 便當類) 別人都說試食可以試到飽,我個人覺得也不是特別多試食而已。 不過試到了一個終極難食的東西。是某地的海草, 不知他混了甚麼(類似山藥泥吧)又冷又腥,又滑溜溜的,當下我真的很想立刻吐出來。不過還是忍著吞了下去。

買過了東西,打算在外面找個位置吃。 超多人,而且撲鼻而來有股怪味(應該是有人隨處小便吧) 當下立刻逃走,就去了指定觀光地歌舞伎町一番街。人多到難以想像, 而且大多看起來不是善男信女吧。
還有大量這種店,有點像香港「四樓有四仔」那種格局。 應該是色情場所介紹吧。(我猜) 而且很多已經是隨街招攬生意。 有幻想過給男公關搭訕的我,最後還是落空。(可能是本身透著一股寒酸味) 我想日本最多俊男美女應該在這裡。
有人在夜店揮金如土,也有人在廣場上露宿街頭。 天堂和地獄的距離有時還真接近。 由於很多地方都好像不太適合我一個人。於是就離開了新宿。 (我想日間應該更好逛吧。 有百貨公司,有賣衣服的商店等等。)

乘電車,也是特別辛苦。 很擠迫,也有很多飲醉的大叔在大吵大鬧。 於是早一點,先下車抖抖氣。 有樂町站就轉地鐵。

有很多人圍著自助販賣機。 還有一家名叫「XX商店」說是商店, 就只是有幾張吧桌,有幾台自助販賣機,還有大大小小的鋁罐讓吸煙者放置煙頭的。 我也像他們坐在路邊,抽著煙, 看著街上的路人。 和身邊的外國人搭訕。他在日本已經十多年。 他還說,這裡就是他們(指那些在附近上班的人) 的酒吧。 難怪一到夜晚, 滿街都是那些醉呼呼的上班族。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第三日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