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00:18:38NATSUHARA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二日 (上)

還是覺得天氣很涼, 不過很舒適。 幸好,自備了即溶咖啡, 加上前一晚在7-11買的麵包。就是早餐了。 是陰天。 慶幸自己還認得路。 走到巴士站。發覺原來這就是「淚橋」。 於是我想起了伍佰有一首歌也是叫淚橋。

淚橋
詞/曲:伍佰
無心過問妳的心裡我的吻
厭倦我的虧欠代替妳所愛的人
這個時候我心落花一樣飄落下來
頓時我的視線失去了色彩
知道妳也一樣不善於表白
想像妳的相愛編織的謊言懈怠
甜美鏡頭竟也落花一樣飄落下來
從此我的生命變成了塵埃
寂寞的人總是習慣寂寞的安穩
至少我們直線曾經交叉過
就像站在烈日驕陽大橋上
眼淚狂奔滴落在我的臉龐
LA LA LA LA LA ~~
於是,每次走到這裡, 我都想起這首歌。

然後走到巴士站, 發現有車直達淺草。於是就乘公車前往。 淺草很有舊時日本的感覺。而且有很多傳統的布料店, 和服店, 手做的日用品店。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日本人, 可以這樣用心的製作出一些用具。 我總喜歡手造的東西。 有時我想, 那些東西都要比我長命。 可是, 媽媽不準我說那樣的話。


然後乘車到東京站。 一個充滿傳奇的地方。 多少文豪曾經在那咖啡室等人, 聊天。 又或者, 像阿信那些從鄉下出來東京要闖一番事業的人, 這是他們的終點, 也是他們人生的起點。 可惜, 我去的時候, 剛好在翻新車站。 整個人立刻意興欄柵了。 幸好附近還有皇居。 於是就打算去看看。 結果, 只有那一大片的森林, 和走不完的石子路。 只好向霞關走去。
霞關, 一個曾經發生過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地方。不知怎地, 我對那樣的歷史場景特別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