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3:32:29NATSUHARA

自助餐

似乎大家都不是太喜愛我寫的小說。 那又是, 自知寫得其實一點都不好。 又或者太過空洞吧。 總之就令人提不起興趣。


昨日終於完成了最後一科報告。 只剩下最後的修改。 可是, 現在的我卻對此無能為力。 應該是有心無力才對。 昨日下午, 咎同學一起溜冰。 很久沒有溜了, 整個人都要熱身很久才習慣在冰上滑行。 溜了一個多小時就不溜了。 等到5點才可以走人。 真是可憐。 最遺憾的是還不懂向後溜。


然後就去了我家發呆, 等晚上的自助餐。說實在, 對此毫無好感。 最近不知怎的很沒有胃口。 整個人都是呆呆的。 於是, 我就在那兩個小時的晚餐中發呆。 只是吃了不到平時食用份量一半的東西。 不知怎的, 在前往的途中竟然想念街頭的小食, 甚至是一個番茄。 花很多錢只換來平日唾手可見的東西。 要是食壽司, 我總留在香港的壽司店食。 (像話的那種。) 要是食蛋糕, 也寧願到我家公司對面的咖啡店。 於是我選了一定不會太過難食的水果和生菜來做主食, 其他食物都食一口半口即止。終於都讓我遇見了咬不入, 切不開的羊排。 終於明白為何上次同學 a 會邊吃邊吐的情形。 看見同學們無止境的食, 心裡總是難受。 可能看得太多關於食的漫畫和卡通。 只是一股腦兒的想, 我們是食東西, 不食單純的填飽肚子。 要飽, 不如煮一大鍋白飯吃吧。


我想, 我還是不能脫離口腔期才會對食那麼執著。 比起很多女子視衣服為重要, 我想, 我很會花錢在食之上。 每次回到香港, 總會挑很靜可是很有他國風味的食店。(通常都是日式, 或和洋料理。) 一個人靜靜的品嘗著食物的味道, 質感,甚至是食物到達肚子的感覺。 真的很想來一頓懷石料理。 把食物的美感推到最大的層次。 又或者簡單如白麵包, 只要是用心, 也可以分別那一塊白麵包的味道。


總想成為一位食家。 能食, 能煮是最好不過。整日都有很多免費的食物等著我。 我想, 我夠資格了吧。 總是把平平無奇的食物都可以形容一番。 美食雜誌可找我做記者喔。 可是我對食物的好壞真的很嚴格。



你不能想像一個欣賞飲食的人會有厭食症吧。 其實也很正常吧。 沒有了喜歡就不會討厭。 那是共生的感情。 開始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食量會慢慢減少。 少得連同枱食飯的人都覺得, 吃那麼少, 夠不夠? 又或者乾脆不叫東西, 只在朋友的飯菜中取一點吃就夠了。 連平日覺得難受的空腹感也會變得若無其事。 只是身體對營養缺少很敏感。 很容易就暈眩。


就快又考試了。 看來要開始溫習。


不知怎的, 最近都是想往電影裡鑽。 可能只想沉迷就光影世界。

上一篇:瘋狂吸收知識中

下一篇: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