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1 15:39:49尚未設定

香草席德米

其實正確說起來,應該叫做「香料植物」,就是像迷迭香、薰衣草什麼的。

一開始是喜歡香精油,後來欲罷不能,就開始肖想自己也來種,雖然最喜歡的香味是檀香,但是要是我膽敢熊熊把一株多年生木本的檀香樹搬回家,我就不用回家了。

我老媽一定會毫不遲疑地把我從四樓丟下去。

所以只限草本植物。

在我小小的四十公分向陽窗台上擺三盆小植物,聽起來是不錯的主意。

於是腦海中就浮現席德米優雅地照料植物的樣子。

﹝敢說〝想太多〞的人小心被做成肥料,主人嗜血,養的植物說不定也不介意吃肉的......﹞

建國花市是三盆一百塊,每走五步就有一家有賣,其中也不乏諸如王國、花園等很炫的名字。

基於如果不快點下決定,就會被同行的小夢做成新鮮現宰肥料出售的緣故,所以急急挑定甜薰衣草、迷迭香和鼠尾草,在我小小的窗台上迎風招搖裝可愛。

但是好景不長,因為台北熱得沒天良的天氣,號稱全日照的迷迭香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直接變成乾燥香料,鼠尾草開始違逆植物的天性背光生長,甜薰衣草倒爭氣,白天彎腰晚上挺,都快長出腹肌來了。

席德米也看得膽戰心驚,生怕哪一天薰衣草會跟我要一副啞鈴來練二頭肌,於是準備買本書來瞧瞧,怎麼來安撫這些進化中的小東西,不然哪一天他們死了我都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死的。

我買的是一本教你怎麼種他們和吃他們的書。

乳酪鼠尾草麵條看起來不錯吃,喔喔 ~ 迷迭香烤小羊排顯然更合我的胃口 ~

席德米每天都一邊擦口水一邊澆水,因為我的眼睛不好,所以每天都要摸一摸,看看他們長胖了點沒有......﹝奇怪,好像誰也做過這種事......﹞

......總之,小植物們依舊顫抖著生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