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12:12:19烏拉兮德

我的老婆是柯南

那天菱子開了一個新的銀行專戶,晚上興高采烈的把筆電搬到茶几前,打算邊看電視邊把網路交易的事宜搞定。就看她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設定了一小段時間,菱子突然開始垂打起桌上的那一袋土司麵包,並且暴躁的吼道

「什麼爛銀行,印這什麼密碼單!」

「怎麼回事?什麼事那麼生氣?」我問

「設定了一大堆,等到要我鍵入密碼時,我才發現銀行發給我的密碼單上沒有印到密碼。」菱子很生氣的說,說完她把拆封的密碼單拿給我看。

我仔細看了一下,拆開的彌封內,密碼欄上印著兩行字,分別是戶名與帳號,果然沒有密碼,而戶名與帳號原本應該是印在密碼欄之上。

「那時候銀行小姐還有叫我當場檢查密碼有沒有印出來,若是沒有印到她會再印一張給我,可是當時我拆開匆匆一撇就看到密碼欄有印字啊!」菱子繼續氣呼呼地說

「而且我還有問她是印什麼字?數字還是英文?還是數字英文混合的組合?那銀行的小姐還說她不知道,而且也不能幫我看。」

菱子很生氣,一直在撥銀行的0800服務專線想要解決這個事情,但是銀行已經沒人接電話了,接下來又是5天的連假,菱子真是又生氣又無奈,但是菱子還是不死心,繼續要找其他的電話想要聯絡銀行。

反正我幫不上忙,便自行作我自己的事,等我洗好澡自浴室出來的時候,菱子得意洋洋地跟我說

「我設定好了,搞定了」

「真的,密碼找到了嗎?」我很驚訝

「找到了,你看!」接著菱子將密碼單遞給我

「你看這密碼欄的區域是自動轉寫材質,有壓力壓下去就會浮出藍色的痕跡,單子用矩陣式印表機印的,她印的時候單子沒對準,上面的名字及帳號被往下印到密碼欄,所以壓印密碼應該也是往下壓印出密碼欄的範圍之外,所以密碼沒有呈現出來。」菱子指給我看,並且一邊說明。

「既然印表機有壓印,所以我就用這個」菱子拿出了鉛筆給我看

「我用鉛筆再彌封上拓印了一下,果然被我找到了隱藏起來的密碼,一切稿定!」

「哇!我的老婆好聰明喔,簡直就像柯南一樣。」我稱讚她,菱子笑的很得意。

這說穿了雖然沒什麼,但我的稱讚可是半點違心之意都沒有喔!說實在的,我還有點小警張,奉勸各位男士,別讓你們的老婆常看些福爾摩司、克莉絲蒂、柯南、金田一之類的,尤其CSI犯罪現場更是要列入管制,要不然現在偶爾她們只是拿鉛筆拓印下你撕掉的行事曆,將來可能你會發現她們拿著螢光燈檢查你衣服和車上的毛髮及體液的痕跡。

上一篇:小談節氣

下一篇: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