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9:28:28烏拉兮德

再也不敢去那家咖啡廳了

點了杯卡布奇諾,張望了一下,我在咖啡廳裏想找個位置,今天來喝咖啡的人還真是多啊!前面靠窗和裡面靠牆的位子都已經有人坐了,只剩下幾個不靠邊的桌子還空著,我一個人而已,僅剩的一張較小的桌子離門邊不太遠,我走到小桌子邊放下咖啡,坐了下來。

喝了兩口杯中的咖啡,果然無法太讓人期待,要用自己沖咖啡的標準來要求人家做買賣的,還是太嚴苛了點!從公事包中拿出我的Sketch Book,看著手中的平面圖,開始隨手在空白頁上畫啊畫的,鋼筆走過的痕跡,看不出什麼可以引人興趣的意義,慢慢地,腦子逐漸進入發呆的狀態。

右手邊的店門偶而有些開關,雖然埋頭於桌面的草圖,隱約還感覺得到有人影或進或出,我這桌離門邊不太遠,但這小段距離出入的人還不至於對我造成干擾。左手拿起咖啡杯,我又啜飲了兩口,繼續低頭看著筆尖下塗鴉出來的線條,這時我又感覺到右手邊的店門有一次開關,但是有點奇怪,並沒有感覺到有人出入,就在我產生這一瞬間與不經意的疑惑時,下垂的眼角突然撇見門邊多了一個小白影,略微抬頭定眼一看,是一隻小白羊,耶!好可愛呦,可是好奇怪,咖啡廳裡怎麼來了一隻小羊呢?

「咩………咩………」

小白羊咩了兩聲朝我走了過來,牠直接鑽到桌子底下來,這舉動把我嚇了一跳,我忙彎下身子看牠要做什麼,只見小羊正在吸奶。

「正在吸奶!怎麼會這樣?」我心裏覺得很驚異

我仔細看了一下桌子下方,看到桌子中央的圓柱腳接近桌面底下的地方,掛著一個像是乳牛的哺乳器官的東西,但是比較小,說是像羊的也可以啦!總之很像很奇怪,而小羊就直接就著在吸奶,這看起來實在很詭異,讓我想到了伊藤潤二的作品。

「小姐小姐,這是什麼?怎麼會這樣?」我對著服務生說著,順便指給他看看這個情況。

「對不起,先生對不起!」服務生一邊道歉一邊走了過來。

「看起來實在有點噁!」我說
「對不起!小白是這附近的流浪羊,有時候一不注意,牠就會來偷喝奶,真是太不衛生了,等一下我會消毒一下,實在很抱歉!」服務生一邊說一邊去抱小羊

「小白不乖,不可以這樣,不可以直接這樣吸,這是客人要用的,真是太不衛生了!」服務生還邊拉小羊邊教訓牠

「不是這個問題吧!那是什麼?」我指著桌下的那一坨問服務生

「那是擠奶器啊!」服務生說

「擠奶器?」

「對啊!」

「怎麼有這樣的東西,看起來好噁!」我說

「怎麼會呢!『擠奶器』就是這樣啊!這很方便的,如果你要喝奶茶或是咖啡要加奶,直接擠就有了,你看大家都在用。」服務生說

我看了一下周圍,果然有好幾桌的客人正在擠奶到咖啡杯裏,原來每一張桌子底下都有。

「我們奶是無限量供應的喔!不過還是請客人酌量使用喇!」服務生說

「而且啊---------!慢慢擠可以擠出奶,如果你這樣快快的擠還可以打出奶泡喔!」服務生邊說邊示範「看!厲害吧!」

服務生將杯子遞到我面前來,果然是一杯細細的奶泡,聞起來也很正常。

「這杯給你,還是你要用你的杯子自己試試看。」服務生說

「嗯------!我自己試試看好了。」不知為什麼,我不太敢接過服務生手上的那杯奶。

「小白,不可以!」

服務生在跟我解釋的時候,小羊又跑到別桌底下去吸奶了,服務生趕緊去把小羊抱走,過了一會兒,服務生又拿了一塊不知沾了什麼的布,過來將幾個『擠奶器』消消毒。

我盯著『擠奶器』看了好一下子,好奇心終於讓我忍不住伸手過去摸摸看,摸上去真的覺得一陣陰森,雖然我沒有實際摸過牛的哺乳器官,可是那質感我真的覺得很像『真的』。再看看別人,有好多的客人正擠的不亦樂乎!於是我壯起膽子將杯子拿到『擠奶器』下親自試試看。

滋------!

真的輕輕一擠就有奶水跑出來,雖然感覺好怪,但還是覺得很有趣,於是我滋------!滋------!滋------!的又多擠了幾下,聞了一下之後我喝喝看,唉喲!就是一般的牛奶嘛。又喝了幾口,想說我來打一些奶泡好了,讓我這杯快喝完的卡布奇諾變拿鐵也不錯,我又把杯子拿到『擠奶器』下學著那服務生快快的擠了幾下,奇怪!什麼也沒有!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什麼也沒有,不管快快地擠或是慢慢地擠都沒有,我有點失望,望了一下旁邊,看到隔壁桌的一個男生剛擠了一杯奶泡放回桌上,便問他

「我這下面好像沒有奶了,我到你那下面擠一點奶可以嗎?」

「可以啊!」那個像大學生的男生說

「謝謝!」說完我便到他那一桌的底下去擠那桌的『擠奶器』,我擠啊擠,奇怪!還是什麼都沒有,我再繼續用力擠,越擠越火!

「先生!先生!喂!先生!你在幹嘛?」那個像大學生的男生說

在幹嘛?就已經跟你說要擠奶了啊!這個男生怎麼這樣,來喝咖啡還翹二郎腿,翹起來的那隻腳的涼鞋還掉在地上,真沒禮貌,還問我在幹嘛?我在

「哇靠!我在幹嘛?」我為什麼正拉著那個男生的腳指頭,我嚇得往後跌坐在地上。

那個男生旁邊得一個女孩站了起來大聲地問我

「你在幹什麼?你在對我男朋友做什麼?」

我完全被問傻了

「我在做什麼?我在擠奶啊!」我邊說邊茫然地看掉在手邊的咖啡杯一眼

「擠奶?他在對你擠什麼奶?」女孩轉過頭去大聲質問她的男朋友

「沒有啊!他只是用力在拉我的腳指頭而已。」男生顯然被他女朋友嚇到了,小聲地說

「拉腳指頭?不是不是,是那桌子下的……」我指著桌子底下試圖解釋,但眼前真是讓我傻眼,桌子很正常,底下什麼都沒有,這樣的景象讓我如置身冰窖。

「發生什麼事嗎?」服務生聞聲走了過來

「這個人對我的男朋友性騷擾!」女孩怒氣沖沖的對服務生說

「誤會!誤會!」我趕忙澄清

「沒有!沒有!」那男生也想稍微緩頰一下,而且本來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什麼沒有?什麼誤會?他拉我男朋友的腳指頭,還說是在擠奶!」女孩大聲說

「是真的嗎?」服務生寒著臉問我

「我真的只想要擠奶……,不是!是因為跑來了一隻小白羊,嗯……也不對,妳剛剛還打奶泡給我看啊!」我覺得我已經吞吞吐吐,語無倫次了。

「小白羊?什麼?我打奶泡?」服務生瞪大眼睛看著我

「店長!報警!」服務生突然拉高音量說出這句話

「別…別…別這樣!」這句話真的是嚇得我手腳發軟,我趕緊急忙的抓起桌上的東西轉身就跑,這時我真的很慶幸周圍這些都市人的冷漠特質,只想看熱鬧卻不想上前干預,我奪門而出沒有人阻攔。

跑著跑著,我的天啊!真糟糕!我車子停在另外一個方向,但我可不想再經過那家咖啡廳門口了,我不記得是怎麼繞去把車開回來的,我只知道我再也不敢去那家咖啡廳喝咖啡了!

上一篇:π≠3.1416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