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0:36:30白爛會長

喝酒誤事之寒風刺骨三光溪 ~ 結束漫長的一天(5/8)



晚上 12:30終於來到了今天最後一個深潭了,約有 10幾公尺遠,水流
沒有太強勁,小黃第一個先過去放繩,陸續過了幾個後,終於又輪到我
了,由於前幾次吃水的經歷,我決定以仰式側躺的方式渡深潭,結果還
真的好用,沒有吃水了,只是水很冰,一直在發抖,等我上岸後,看見
小黃正在升火,小黃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告訴我說:

"我剛剛差點死掉,整個人都快抽筋了,我們今天就在這邊休息吧!"

由於當地的柴都是濕的很難升起來,全部的人都在發抖,又聽見小黃體
力透支後的喃喃自語,不知所云,當下決定先拿瓦斯爐來生火(我的瓦斯
爐是有一根導管,和爐頭分開的那一種),在升火的同時,大耳和ㄚ達再
去前面探看看有沒有營地,結果也確定這裏就是我們今晚的紮營地了,
所以大耳和ㄚ達搭起一頂六人帳給小黃的 5個朋友睡,然而原本生火的
地點,就成為我們山社四個人的露宿營地了(此地太小,中間又有個大石
頭,無法搭帳蓬),

當然露宿的營地要搭個外帳,本來想說就把外帳蓋在四個人身上就好了,
此時的ㄚ達非常的堅持要睡好一點,一定要把外帳的中間撐起來,這樣
內部才有空間,最後ㄚ達一個人用石頭綁著繩子,用丟擲的方式,要繞
過上方樹枝的固定點,大約有丟了 30分鐘吧,真是毅力過人。

當然大耳和小黃也沒閒著,煮了一鍋很多雞肉的雞湯,幫大家補一補身
子,今晚大家好好休息一下,也就在茶餘飯後閒聊之下,大家準備好就
寢時,已經是零晨 3點了,

終於要 "結束漫長的一天" 了,想想前一天早上還在文明的世界起床刷
牙,沒想到搞這麼久,上一次在山裏面搞這麼久還沒睡,應該是 10幾
年前,以前幹訓被操的時候,還有操 25屆學弟的時候了。

閉上雙眼後,我可是一下就睡著了,
不過小黃、大耳、ㄚ達三個人還在討論明天的行程,
要如何加快隊伍行進速度。

加油吧! 夥伴們,明天再戰三光溪。


待續~~~

敬請期待下一篇
---------------
輕功水上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