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3:50:30kome.hyde

澄澈透明的你‧中

澄澈透明的你‧中
words by kome



長長長長的白色走廊。

ken走出電梯後,向右轉,接著,就走在那條白色的走廊上。

一不注意的話,就好像是在原地踏步一樣,四周的風景都一樣呢;三公尺的牆壁、門、三公尺的牆壁、門,而牆上連結這一切的銀色扶手,就像無盡的道路般一直延續著。

邊走著,方才醫生說過的話,還殘留在腦中。

「北村先生,您的身體狀況目前看起來似乎沒有問題…但腦部的X光片顯示還有些血塊,最好是能再做一些精密的檢查會比較安全。」
「嗯。我會找出時間來的。」

但我沒辦法留下yukki,一個人,在那間房間,等我。
腦中浮現yukki的身影,那小小的房間一瞬間變的好大好大,在那之中的yukki…

為何這畫面令人感到如此悲傷?
ken終究沒對醫生說出口。

「另外是yukihiro san的狀況…」醫生皺了皺眉頭,繼續說下去。
ken無意識的捏緊了指頭,儘管此時手中沒有香菸。



終於來到病房前最後一個轉彎,ken深呼吸後繼續邁步。
轉過來卻看到病房前站著一位金髮少年,默默的、注視著房門

「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不好意思,我…」金髮少年似乎被ken突然的問話嚇到了,手中拿著的書本砰的掉在地上,好多張紙散了出來。慌張的少年連忙俯身撿著。
ken也蹲下來幫忙撿著,一張張的都是女孩子的素描,只有一張是彩色的,一張相片。
在那些黑白色的圖片中非常顯眼,ken拿起來看了一下。
金髮少年連忙把照片拿回來,卻又突然發現自己無禮的舉動,連忙對ken道歉。
「對不起!」
「你…可以跟我說你為什麼在這裡嗎?可以告訴我嗎?」ken溫和的說。
「…」
少年點點頭,金色的髮絲閃著些許的亮光。



※※※



「他叫hyde…」少年指著照片中自己身旁的黑髮男生說。
「啊,應該先自我介紹才對喔。不好意思,我是tetsu…剛剛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
「hyde他是美術學校的學生,常在公園畫圖,很多女孩子都知道他,自願給他當model呢。不過他常畫一畫,突然就把紙一揉,然後說這不是他想畫的,氣走一堆女孩呢。」tetsu邊說邊笑著。
「後來就越來越少女孩子去找他了,但hyde還是固定在公園畫圖、畫公園的小鳥。有次我看見他畫的圖,很喜歡…就問他能不能畫給我,沒想到才開口,他就抓著我的手,說要我當model,給他畫呢。」
「不過還沒畫完就倒了…這邊,長了奇怪的東西呢,」tetsu指指頭部,臉上還是掛著笑,但那笑容卻帶著苦澀。
「住的就是那間病房。上個月,hyde說親戚要帶他去更好的醫院,還沒問清楚他會去哪邊,第二天就離開了。才發現根本沒留下他的聯絡方式,院方也不清楚。我很笨吧,呵…很笨吧。」

ken看著tetsu,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



跟tetsu道別後,ken轉開門把─刺骨的寒冷從掌心傳了過來。
把瓶中枯萎的花丟掉,打開窗戶換氣,這才發現太陽已經要落下了。

夕陽把房內染的一片艷紅。

「所以說你是hyde囉。」ken轉身對著角落的椅子說。
穿著白色衣服,有著黑色頭髮的少年抬頭看看ken,點點頭算是承認了。
「你在這裡而tetsu卻在門外等著你。」ken無奈的說。

hyde站了起來,左手指著牆壁上。
ken順著看過去,是…
「畫?」
hyde點點頭,又坐回椅子上,低頭不發一語。



※※※



(…不要忘記我。)

ken睜開眼,發現自己正哭著,連枕頭都沾濕了。
隨即而來是劇烈的頭痛。ken只好起身,搖搖晃晃的走到廚房倒水。
客廳沙發上,yukki沉沉的睡著。

冷冷的月光灑在yukki身上。
依舊是那樣的澄澈而透明。
跟玻璃杯中的水一樣。

「yukki…」
ken難過的跪下,卻連半點淚水都哭不出來。

(…請不要忘記我。)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