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3:48:07kome.hyde

澄澈透明的你‧下

澄澈透明的你‧下
words by kome



「你可以進來。」
ken拿著裝好水的花瓶走回病房時,跟tetsu這樣說。
「不、不方便吧。」tetsu連忙搖搖頭。
「進來吧。」ken溫柔的笑著說。
「…謝謝你。」


tetsu抱著hyde的畫,站在角落。

病床上躺著的身軀那樣的瘦弱。白皙的手臂清晰可見藍色的血管,而在那之上插了數根針頭,蛋黃色的液體無聲的滴進虛弱的他的體內。
心電圖靜靜的運作,微弱的綠線起伏著。彷彿只要靜下來就能聽見那幾乎快要不存在的心跳聲。

「謝謝你的花。」ken的聲音將tetsu的視線拉了回來。
「不,不會。上次自顧自的講了一堆,真不好意思。」
「哪裡。我也很久沒聽人說話了,啊、除了醫生跟護士小姐。」ken笑笑說。

「自從車禍之後,就很久沒聽其他人說過話了。」ken停頓了一下,用手示意tetsu坐下,自己則坐在病床邊。
「對面的車撞過來的…被拋出車外的我一天就醒過來了,但yukki,一直都沒醒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來。」ken看著yukki的睡顏,幾句話就把事情講完了。但這中間包含了多少難過的心情呢。
「yukki san一定會醒的。」
「因為ken san在等yukki san,所以,一定會醒的…」tetsu認真的說。
「謝謝你。」

「對了。我上次發現一個東西喔。」ken說完,起身將掛在病床上的風景畫拿下來。
翻到背面,拆開畫框,畫紙與畫框中間,夾著另一張紙。
「我想這是hyde留給你的吧。」
tetsu接了過來。

那是張素描。
畫的是笑著的tetsu,肩膀停著一隻展開翅膀的白色鳥兒,右下角是hyde的簽名,簽名的旁邊鉛筆的痕跡淡淡的寫著,i love you。

tetsu望著那張畫,感覺時間過了好久好久。

「ken san,謝謝你。謝謝。謝謝。」
ken只是點點頭。

「可是,為什麼跟喜歡的人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跟喜歡的人,不能永遠在一起呢?」



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呢。



ken回答不出來,望著tetsu身邊,黑髮少年美麗的眼瞳中,令人感到心碎的悲傷。



...to be continued

 

 


--------------------------------------------------------------------------------

澄澈透明的你‧4(完)



才回到家打開門的ken─幾乎是強行的─ 一把拉住yukki的手,緊緊的抱住。


「怎麼了?」yukki溫柔的問。
「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是我不該自己一個人逃掉的。這次我不會走的。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走的。所以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我不要你走。」
ken無力的跪了下來。


yukki撫著ken的臉頰,微笑,一直就是記憶中那個溫柔的微笑。
「ken chan,你聽我說。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只要你這樣相信著,我就一直在你身邊。」
「只要你執著地去相信的話,任何人都無法從你那裡奪走些什麼,你再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只要執著地去相信。」


眼前的yukki,依舊是那樣的澄澈而透明。虛幻而飄邈。
─不管我怎麼跟上天祈禱,那鮮明的顏色都不會再回到他身上了。

像香菸燃盡的白煙,風一吹就要消失在空中,就只剩下味道、而那風再吹,就連味道都散去了,就什麼都,什麼都沒有了。

yukki說話的聲音好像還聽得見,但這時房間內已經誰都不在了。
只剩下ken一個人。

「yukki?yukki?」ken慌亂的在屋內尋找著,但yukki真的已經不在了。哪邊都找不到了。
ken連忙起身,東碰西撞的找到車鑰匙,往醫院驅車而去。


當車子經過隧道的時候,四周是那樣的黑暗。
就連出口的燈光都閃閃爍爍的好遙遠。
簡直就像那天一樣,像那天自己拋下yukki一樣。
只有自己朝著光而去。

想到這邊ken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yukki的病房內,一反常態的聚集了好多人,醫生、護士,塞滿了整個房間。
ken衝了進去,兩三個護士上來拉著ken,耳邊的對話聲是那樣吵雜,但ken什麼也沒聽到。

「等等!」
ken突然掙脫,向前抓緊yukki的手。
yukki虛弱的、但確實睜開了眼睛,看著ken。
瞬間,整個病房安靜了下來。


「ken chan…你又怎麼了…怎麼大家抓著你呢?」
ken嘴中一直唸著,「不要、你不要走…」
「ken chan…謝謝你。
謝謝你為我哭。」

yukki瞇著眼睛,對ken笑了。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ken就不記得了。
聽護士說,他跟yukki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失去意識的。

辦理手續時ken又遇到了tetsu,他跟tetsu提了這件事情。
tetsu依舊是抱著那本畫冊,ken看tetsu,嘆了口氣說。
「你別再來這邊了。hyde他…我想他是不會再回來這裡了。」ken終究說不出口,只是模糊的講些勸導的話語。
tetsu只是低下頭。這道理他不會不懂的。
只是就像溺水的人一樣,能抓住的浮木就算再小,也捨不得放開…沒有勇氣去放開。

「te chan,」ken點起了煙,兩人已經走到醫院外了。
「只要你執著地去相信的話,任何人都無法從你那裡奪走些什麼,你再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任何人,只要執著地去相信。」
「但是,你必須去分辨,什麼是你應該要真正去信任的。」
「嗯。雖然對我來說還有點困難,但是,我會找到的…什麼是我該真正去相信的。」
tetsu看著遠方說。

這孩子必定能有放下這本畫冊的一天的。ken想著。
試著用自己的雙腳踏看看吧,其實水一點都不深的。


(謝謝你。)
ken回頭看,自那間病房的窗口,hyde的身影好像一晃而過…。

「以後也可以跟ken chan聯絡嗎?」tetsu問。
「啊?喔,當然可以啊。這次要記得跟別人留連絡方式喔。」ken笑著說。



※※※



ken在結帳時順手拿了小枝跟香菸。



現實中發生什麼ken不記得,但醒來時卻覺得好像作了場很長的夢。
夢裡,yukki跟他處在一個白色的房間內。

yukki身體很健康,氣色也很好,拍了拍他的頭。
「我幫你把你不需要的東西帶走。」
「接下來,請你為了自己,笑著活下去吧。」

然後yukki看著ken,慢慢的退著。退著。退著。
漸漸的,消失在白色的光芒之中。



醒來之後醫生很驚訝的跟ken說,腦中的血塊都消失了。
但ken卻一點都不訝異。



ken在墓前換上新的花,點上香,把小枝放在正中央,默默合掌。



到現在我也還不懂,什麼是我真正該相信的。
但,現在我不再懼怕黑暗了。

不管多麼寒冷的黑暗,都無法令我懾服。
因為那光在前方引導著我。



那微弱的光,一直在前面引導著。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