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9 08:10:13kome.hyde

happy birthday (上)

happy birthday (上)
words by kome

送給最喜歡的曉,謝謝你的圖:)



「hyde san,請開門!!」
門被敲的砰砰作響。
「不要…不要…開了門他就會進來把我殺了…我會被殺…我會被殺…」hyde抱著膝蓋,強烈地發抖喃喃自語。
「請開門啊!hyde san!」

「他會來殺我他會來殺我他會來殺我…」hyde手中緊抓著小刀,閃著異樣光芒。



※※※



「tetsu san,這一位是你負責的病患資料…」
tetsu回想當初接過資料時的情景,雖然份量不多,但感覺上沉甸甸的,除了實際的重量之外好像還多加了點什麼。這是他第一次接手的實習個案。

tetsu輕輕的走著,走廊上幾乎沒有任何聲音。
然後停下來。

「叩叩…」
沒有回應。
清清嗓子,「…不好意思,hyde san。我是這次的實習醫生,我叫小川…我要進去了。」

單人病房的床邊坐著一位少年,眼睛看著地上,擺動頸子,黑髮垂在那邊晃啊晃的。
「竹籠子 竹籠子 籠子裡的小鳥啊 何時 何時 飛出來…」依稀可以聽見少年在唱歌,擺動著頭…可是那頻率跟歌曲的拍子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看到這一幕的tetsu,突然間覺得一陣惡寒。

「…躲在你後面的 是─誰?」
hyde停了歌聲,抬頭,像是第一次發現世界上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其他生物存在似的,瞪的大大的眼睛帶著驚恐。

「…呢,請容我自我介紹。」tetsu回神,連忙推了推眼鏡,「我是這次的實習醫生,我姓小川,請叫我tetsu就好了。」
「te…tetsu?tetsu。」hyde重複,眼睛眨了一下。
「嗯。你好,hyde san。」這小孩似乎比想像中要溫和,只是比較容易受驚嚇。

「tetsu。tetsu。tetsu…」hyde開始無止盡的重複著。
「hyde?」tetsu訝異的看著hyde。
「tetsu。tetsu。tetsu。tetsu…」
「hyde!?」tetsu輕輕抓住hyde的手。
「啊…對不起。」hyde這才停了下來,又像是才剛發現tetsu站在他面前一樣。

「對不起…可是這世界轉的太快。
 我來不及停下來,速度太快…
 我都黏稠稠的變成一團了,它卻還停不下來…」hyde說完,又低下頭,專注的看著自己的腳指頭發呆。
tetsu這次是真的愣住了。



※※※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多讓我恐懼的事情。一個,接著,一個。
而最最大的折磨是,他們一直都在,

                      發生。



tetsu指間滑過資料上的黑字,「…hyde」輕聲唸著。再兩個月就是他十八歲的生日,通常這個年紀的男孩應該是會偷看喜歡的女生、下課後跟朋友跑社團等等,過著那樣有點無聊但青春的日子的。
但hyde現在躺在床上,注射了藥物才讓他睡著的。

病歷輕描淡寫列了幾條,看慣了的醫學名詞變成了現實出現在自己眼前…而且是那樣一個美麗的少年身上的時候,一切都模糊的失去了焦點…tetsu邊想邊拿著紀錄本來到hyde的病房前。

輕輕推開門,寂靜的病房只聽到微微的呼吸聲,tetsu抄下一些數據跟資料,轉身準備離開。

應該是已經可以離開的了,但tetsu的腳步遲疑了,轉了回來在病床前蹲下,視線與hyde的睡臉齊高。想起hyde那天看到自己的表情,他活在自己世界的時間,或許遠遠超過跟真實世界的同步吧?就這樣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

hyde突然睜開了眼,「誰?」,喚著。
「啊…不好意思吵醒你,hyde san。」藥效似乎已經退了。
「tetsu san?」hyde有點遲疑的吐出話來,似乎沒注意到已經是夜晚了。
「噓─ 小聲點,很晚了。你叫我te chan吧。接下來兩個月我都會來看你喔。」tetsu小聲說。
「te chan…te chan。」hyde像在確認什麼似的重複著,但這次並沒有一直重複下去。
「我在這邊。你繼續睡吧,hyde san。」tetsu起身,衣腳卻被拉住。

「te chan叫我hyde好不好?」
「好啊,hyde。」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嗎?hyde的表現像個小孩。
「te chan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tetsu聽到hyde這樣問,停了一下。
「不會。」很確定的回答。

hyde聽到後,不發一語掀開了棉被、拉開了睡衣。
「你、你做什麼啊O_o?」tetsu話才說完,hyde白皙而略為泛青的胸膛跟腹部顯現在眼前。
hyde指著自己的肚子中間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肚臍?」
「嗯,肚臍。」hyde把衣服拉回去。

「te chan,每個人一出生就帶著傷喔。這就是最明顯的證據。
 人一出生的時候,會大哭是因為他被遺棄了。
 媽媽的肚子裡是那樣溫暖,他不想走,可是卻被生出來了。
 外面很冷。很冷。」
hyde輕閉雙眼,那長長的睫毛安靜的躺著。

「我每次看到肚臍都會這樣想。『這是我被遺棄在這世界的證據』。
能在身上留下的傷口,一定有它代表的意義。」

「…」tetsu說不出半句話,右手緊握了一下原子筆。

「te chan每天都會來看我嗎?」hyde眨眨眼說,手還抓著tetsu的衣服。
「對啊。每天。」tetsu把hyde的手放回棉被中。
「te chan每天都來看我的話,我就不會把te chan忘記。te chan每天都來看我的話,我一定會記著的…」說著說著,hyde閉上眼睛,睡去。

原來藥效,還沒退啊。



─如果你一直都記著我,我也會一直都記著你。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