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16:55:51kome.hyde

DUNE.10 (h)

DUNE.10 (h)
words by kome

「時間還剩多少?」
「沙漏漏完之前。」黑色的人笑著說完,手中的沙漏自動反轉,黑色的沙子沙沙沙地開始掉落。
「可惡…」hyde咬了咬牙,轉身打開白色房間唯一的那扇門。

※※※

刺眼的光,直覺反應伸手擋住了眼,過了幾秒才放下…很熟悉的景色,耳邊喧喧鬧鬧的音樂大聲的響著,但不刺耳。「歡迎,請進…小秀,回來啦?」

「…爸?」hyde愣住了,熟悉的和藹笑容。
「又去哪邊探險了?明天不是要寫生比賽嗎?」
「…媽?」
「嗯!今天我跑到後山去啦,有很多…」稚嫩的童音,那是…我?

眼前是小時的自己跟年輕時的爸爸媽媽,「apple」的標示閃著迷幻的亮光。
「…啊,果然,在『這個時候』就會看到這些畫面。」hyde還想再多看一下爸爸跟媽媽的臉,眼前的畫面卻開始模糊,迅速的變化著。


「秀人畫的好棒喔,也幫我畫一張吧!」「寶井同學是這學期笑容第一名的同學喔!」「要不要去探險?去後山!」「天空好藍。」「星星好亮…」「我喜歡你,請問你可以跟我交往嗎?」「要不要學看看吉他?」「唱看看吧,秀你很適合當主唱的…」


好多好多聲音跟畫面快速的在眼前飛過…是的,那些都是最棒最美好的回憶…


「我叫tetsu,請問你願不願意當我的主唱?」啪的,畫面停了下來,是好久以前的tetsu跟自己,好年輕…對,那時的tetsu的表情,hyde大概永遠忘不了…
「一次就好了,請跟我們合奏看看!」呵呵,瞧他那時認真的表情,tetsu如果自己看到了,可能會不承認那是自己吧。

te chan…改變自己一生的人。這樣說也不為過吧。


「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得到第一名了!」「live!我們辦live吧!」對,對,就是那些…「ken chan你剛剛怎麼跌倒了?大家都嚇了一跳呢!」「你之前不也才把mic拋下台嗎?」「拜託那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hyde溫柔的笑了,用手輕輕的點著眼前的畫面,雖然什麼都碰不到。


畫面進入短暫的黑暗…可那只是很短,很短的黑暗。「我們回來了!」舞台上的hyde大喊,雖然,雖然有一個人變了,但他們回來了。演奏著那首跟樂團同名的曲子…


「你好,我是大石惠。」「啊,你好…」整個人笑了開來的自己,機械式的、僵硬的跟她握了握手─這一生最最心愛的人。「你願意嫁給我嗎?」幸福的微笑漾在她的臉上,發誓要讓妳一直都這樣幸福下去。


「this scenery is evergreen…」「現在是solo,跟laruku不一樣,但,若是沒有好成績的話我也不能就這樣回去…一定要做出點什麼才行。」「hyde,小惠生了!」…啊,我的小天使…hyde擁著惠跟他,我的寶物。


啪啦啪啦的,像快速翻閱的書頁一樣,美好的回憶畫面一幕幕的上映著。

「這是最後了。」黑色的人不知何時站在hyde身邊,身旁漂浮著黑色的沙漏,還剩一點點。
「…知道了。」hyde往前走,打開最後的一扇門…最重要的那個場所。


「…」
「…la…」什麼,我聽不清楚…很暗,很暗,什麼都看不見。
「…laruku! laruku!」
「hyde!!! te chan!! ken chan~~ yukki!!」慢慢的亮了起來,這是?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聽不清楚的嘈雜聲漸漸變的震耳欲聾,hyde發現眼前,是麥克風架,一如往常的,右邊是tetsu、左邊是ken,轉頭,yukki正看著自己微笑著。

啊…是這裡。

往前走一步,靠近麥克風,台下一片靜寂。
清清嗓,「這…是最後一首歌了,」台下的fans傳出不甘願的哀嚎,「最後一首…」
「很謝謝你們的支持,今後,也會一直努力下去的。」hyde說。

yukki敲下了第一個鼓音…最後一首歌,hyde很認真的唱了,比以前的哪一次都還要認真,像是初次登台一樣,手心微微發汗,心跳加速起伏,認真的唱每個音…

獻給,你…

當最後一個音消失,眼前的會場也慢慢的消失了,像是,像是漸漸褪去顏色的彩虹…
「時間終了。」黑色的人把漏光了的沙漏晃了晃。
「嗯。可以了。」hyde說,眼旁滑過一道淚。
很亮很亮的光,慢慢的,把hyde包圍住。






病床上的hyde,虛弱不堪,瘦弱乾枯的手臂,此時卻突然動了兩下。
「秀!」病房內,惠緊緊抓著hyde的手,淚水沾濕了病床。
「…」hyde的手臂,很慢的,很輕微的,往兩側伸展,像是他一直喜歡在舞台上的那個動作,把手臂,慢慢的,往兩旁伸去…
「爸…」
(…再見。)hyde在最後一秒,溫柔的笑了。

儀器清脆的,嗶───────。


※※※


耳朵…再也聽不見聲音了。
眼睛…再也看不到畫面了。
手指頭僵硬的一動也不動了。
微弱的心跳聲宣告著即將停擺。

可是音樂還流洩著。
所以他們依然存在。

只要有一個人還記著,他們就還在那邊。
只要有那麼一個人的記憶中還有段旋律,
這份存在的意義,就將永遠地持續下去。

就將永遠地持續下去。

never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