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8:29:19藍薔薇

預言式夢境

今天的夢境是大洪水突擊。

我跟楊丞琳還有日本的澤X英龍華一起避難。
(為何不是跟帥哥呢?況且我也沒很欣賞這兩位女星。還有我到底說了什麼話,我有在夢中練習我的日文嗎?)

夢境中我努力地跑呀跑,越過一次又一次被水滔淹沒的危機,看著黃澄污濁的大水不斷逼進我們,我很害怕,所以只能閃躲,竭盡全力地想為自己奪取活下來的機會。

(剩下的夢境全都忘光了。)

很久沒打文章的我到底想要表達些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我做這個夢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玩PS2類似遊戲還沒闖關成功,內心掛念吧。

但我更覺得這夢境在反映我近來的生活。

我只是隱約覺得這大洪水就像現實的潮流,總將人們逼退到臨界點,有人終將被現實的浪潮吞噬,有人則是苦苦抓住救命的繩索,等待奇蹟出現,更有人早就搭上飛機,遠離這驚心動魄的危機。

夢境還未到結局,我便被窗簾拍打窗戶的聲響給弄醒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但我居然恍惚認為陽光揭露了世界運轉的大秘密,那就是-

一切事情都關乎陰陽協調,黑白交融的原則,沒有什麼魔法可以讓人永遠幸福,讓事永遠順利,讓物恆久不變。就好像瑪格麗特筆下所畫的光之帝國,白晝的光亮當中永遠蟄伏著一方黑暗。

我不知道我會成為怎樣的人,究竟會擺脫背負黑夜的命運,還是享受陽光的洗禮,但或許我會坦然接受灰色地帶的加冕,因為我從不相信世界只有正反兩面,我倒認同大多時候人們都得站在中間。

還有,幸好夢境結束之前,我還沒葬送在洪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