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1:56:53藍薔薇

如果

如果天空下雨,我會有點小小安慰地想著:「啊,原來那麼偉大的天空也會傷心。」
如果月亮成圓,我會想起蘇軾曾經寫過那一句並不圓滿,卻十足溫暖的千里共嬋娟。
如果流星飛躍黑夜,我不會許願,因為我已經超過相信童話還有鑽石的年齡了。
如果彩虹橋繽紛出現,我會大聲歡呼,想像自己行走在其上,卻又為它終將消失而黯然。
如果我能到達有雪的國度,我最希望將白雪當成一床棉被,在其中寧靜休眠。
如果我能前往靠海的沿岸,我最希望緩緩緩緩褪除我的防備我的憂傷,走入浪中,沒入最寂寥也最純粹的底域。
如果花朵凋謝了,我會含淚歡送它,只因它在最美的時候離開。
如果有人問我要下輩子要當什麼,我會說:「我要當一隻飛鳥,日升日落展翼翱翔,天空大地處處皆為家,填飽肚子就好,不必承擔多餘的創痛。」


如果有人對我說:「我愛妳。」,我會回答:「謝謝你,你眼光不錯。」
如果有人對我說:「我恨妳。」,我會回答:「沒關係,我可以原諒你。」
如果有人問我說:「愛是什麼?」,我會回答:「空氣跟空氣污染。」
如果有人問我說:「恨是什麼?」,我會回答:「人性的影子。」


如果我緊閉雙眼,卻仍舊無法停止流淚,那我會挖掉它們,免得被他人發現我偷偷哭過。
如果我把自己關在塔內,卻有人試圖拿愛的武器破門而入,偽裝他們是高貴的救世主,我會微笑請他們離開。
如果我不能夠說服自己,其他人也無須多費唇舌,最好留著口水免得鬧飢荒。
如果我喜歡的人逐步離去,那麼我會盡我所能擦掉他們的身影,因為我將無法負荷思念的重量。


如果每天都是新的開始,那麼如何我還得將過往帶著走?
如果生命本身就是一連串問號的循環加乘,如何我不能選擇除減記憶?

上一篇:繞指柔

下一篇:連載小說-隻隻(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