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09:35:53小小山

投名状

今天终于去看了投名状,
和家人一起。
好好看,
我还看得哭了。
尤其当唱戏的唱起他们兄弟三人的故事,
刘德华饰演的赵二虎听了笑着笑着,
泪水从他眼角落下,
最后越流越急,
越落越凶,
我的泪也掉下。
当年的兄弟呵。。。
其实不喜欢李连杰演的庞青云,
不喜欢不喜欢,
更不喜欢那和他通奸的赵二虎的太太,
阿业只用了一个字形容她:
姣!!
哈哈,
赞同~~
有影评说金城武太帅,
令人无法专注于他的演技。
毫无疑问,
我觉得他很适合姜午阳那个角色,
因为他的眼神,
那样清澈。
在戏里他就是个默默观察周遭的人,
那眼神,
感觉很对。
有一幕庞青云和赵二虎起了争执,
姜午阳拦着赵二虎说:
“大哥是对的。”
那个镜头拉得很近,
荧幕上几乎都被他的脸霸占了,
他又再说了一次:
“大哥是对的。”
后来事情解决后姜午阳的旁白是:
“二哥从此不再和我说话,
我很难受,
可是。。。
大哥是对的。”
这时候戏院里有人笑了出来。
很喜欢这套戏,
可惜我不能把感受好好的写出来,
呃,
这篇也写得不好,
就。。。
到此为止 ^^
这是从friendster部落格里搬来的影评,
当时有个人给了我回应:


Comments

龐青雲是錯的?
不見得,從死人堆里頭爬出來的那天他已經死了.

尤其喜歡他那種冷靜,一個縹緲的理想

我特喜歡趙二虎狂笑著流淚的那一幕.
攻下城不是應該高興嗎?
淚水說明了..趙二虎的一種遺憾,一種矛盾的遺憾.

喜歡趙二虎的一句"安心上路"..
為了守護手足的魯莽..

特別記得姜午陽的靴子..

姜午陽到死的時候,他應該還是相信"大哥是對的"吧..

一雙靴子彷彿代表著他對兄弟閒的信念..

@@" 半夜睡不著的胡言亂語~

^^想不到有女生喜歡這類電影~


Posted by: Yong | January 1, 2008 01:36 PM



觉得他看得更多,
写得更好。
下次一定还要重看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