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02:42:14Una Lin

Urlaub in Rom 羅馬度假

11.06 一早搭著Berlinlinienbus前往柏林機場搭easyjet, 雖然早起很累,但巴士司機人超友善,就連回程時的司機也是,不得不給個「讚!」至於這次搭的easyjet,因為是便宜航空,所以出發回程起飛時間莫名大調動至一大早>"< 也不能說些什麼。

住宿地點離火車總站步行約5~10分鐘,民宿主人滿友善的,房間大概是唯一間還沒整修過的,浴室在外面,每天的早餐都一樣:p 但,就只是睡覺、休息的話,算ok吧!



從遠處就能看到Colosseo羅馬競技場,入門票12歐元,含隔壁的Foro Romano Palatino古羅馬廣場。




到處都是拍不停的觀光客



Colosseo羅馬競技場超壯觀的內部場景



天氣太好了,超熱的…幸好,都有陰涼處可以遮陽一下







白天全景



夜晚全景







Fontana di Trevi (特萊維噴泉)許願池,相當著名的景點,可惜…目前整修中,而且是6/5(四)才開始的。雖然沒有水,但仍有許多遊客投幣許願XXDD



地上亮亮之處,都是錢幣喔…



羅馬的郵筒都是掛在牆上,而且都是像這樣樣被貼滿廣告或塗鴨。所以,一直到第三天我才突然看見郵筒:p 話說,很多賣明信片的小攤販也有賣郵票,但投的是他們提供的box,而且歐洲地區就要1,20歐元,亞洲2歐元,超貴的…後來,我是在梵蒂岡寄的,寄回德國只要0,85歐元喔…



來到羅馬了,當然就要多吃海鮮義大利麵囉~



San Pietro聖彼得大教堂 



從教堂頂端眺望整個羅馬、梵諦岡:花了5歐元,爬了551階樓梯,登上最高處囉…我只能說…經過Ulmer Münster 768階的訓練,這個551階是小case啦~~



我們只排了九分鐘就通過安檢進入梵諦岡了,運氣真好!看看那排隊人潮,而且是快正中午了耶~超熱的!





下樓的速度超快^^



聖彼得廣場



西班牙廣場,可惜後面、前面都在進行施工中>"<



真言之口



這個草莓提拉米穌好吃到爆,可惜後來再度光臨時,當天並無製作。



上面的草莓提拉米穌及上面的Panna Cotta奶酪,就是出自這家餐廳喔~不僅甜點好吃,Pizza和義大利麵也很棒,服務生非常親切,所以我們才會二度光臨^^

 
可愛的服務生看到我因沒有草莓提拉米穌而失望的表情,就說會幫我在奶酪上做的草莓裝飾^^



梵蒂岡博物館 Musei Vaticani:因為沒上網預約,現在拍隊花了一個半小時,花了16歐入門票,但我沒藝術氣習,所以覺得不值得。剛開始還慢慢看,但到最後就一路衝只想出館…太多人了。



最後的晚餐



會拍這幅畫是因為…我以為他們在玩拼圖;p



街上超多這種古式門環,我們都很想拉起來敲敲看…



羅馬超多噴泉的,但…仔細看喔~我的重點在…那隻海歐XXDD



來義大利不可錯過的Gelato義式冰淇淋,連平常不吃冰的我也吃了二、三次,口感綿密,真好吃!






最後一天的下午,突打雷閃電的…加快腳步回到民宿後,嘩!~傾盆大雨,街道上是滿滿的水啊~~

甚至隔天四點多搭車時,也是下大雨>"< 慶幸,我們該看的都看完了才遇到大雨…

羅馬行,就是要這樣輕鬆玩^^ 





美國黑金 2020-02-23 13:23:55

很讚的分享~~!

beer 2014-09-17 21:37:47

哇塞~~~一堆「傳說中」的景點耶!!真神奇^▽^b
不過許願池整修真的很可惜,看節目的時候(我們也只能在看電視節目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丫~~)有水真的很漂亮!!
話說…那張圖不就是在玩拼圖……不然是在幹嘛??>▽<
海鷗 0 口 0 在哪??我怎麼都沒看到(我還放大來看耶=口=)

版主回應
那個應該不是拼圖啦~至於他們究竟在幹嘛呢?不可考XXDD

海鷗在那個海神的頭上啦…哈哈哈…
2014-09-19 18: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