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23:47:13Una Lin

Museum 台北當代藝術館

同學會隔天,我和Eva吃完brunch(下圖)後,就往台北當代藝術館移動囉~雖然雨下不停,但仍澆不熄不我們看展的熱情喔~

好吃的肉絲炒烏龍麵

這一期的個展由李暉所創作,展名為『不確定的真相』

作品『爆炸的瞬間』

『最後武士』

『門』: Eva說很像萬佛朝宗 xDD

像不像穿越時空^_*

上下圖『不死的心』:現場由機器製造出,猶如心臟跳動的聲響,那跳動的節拍,至今仍存在我的腦海中…


『龍捲風』

『漂流瓶』:一般為瓶中信,但此作品卻為瓶中航空母艦。究竟是瓶中塞了一艘迷你版的航空母艦呢?亦或者是航空母艦飛進了一個巨大的瓶子中呢?

作品『貪心不足』:走上二樓展間,就看到了一條骷顱蛇頭(上圖),基於好奇的心,走到背後一探究,竟發現…一條蛇竟吞了一台坦克車(下圖)。蛇在自不量力的情形下,吞了一台坦克車後,才發現沒辦法消化。又以為鑽過洞孔後,就能擺脫掉這個負擔,沒想到在不斷地擠壓下,也只能退掉一半的蛇皮罷了。蛇這種幾近自殘的舉止,就如同一些不自量力的人,在進行一種粗暴的吞蝕背後,也同時是一種自殘。

 

作品『嬉戲』:五隻機械手臂,就如五個獨立的生命個體,是互相拉扯、糾結在一起。拉扯時所發生的聲響,就像是人類對某種特定事物的執著,但這份執著也可能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因而形成了搶奪。

作品『F1』

作品『佛龕』

『不確定的真相』所要表達的是「膨脹與壓縮」的概念。展品多由燈光、LED燈及壓克力板所組成的,乍看之下很美。但光線本身並非實體,它會因觀看者的角度,而變成你所想的樣子…一切都是不確定的。


 

另一個展覽「不經意的快樂-印花ㄑㄩ丶」





和Eva玩起來了,假裝自己其中一個模特兒了:D






這些衣服的圖案都很可愛耶~~





Eva說,我這樣看起來很有學問喔~


這次的展覽,我很滿意。門票50元,很值得。而且,憑證件可以免費借語言導覽喔~可以更進一步了解作品的涵意喔~真讚!!


Eva:  找不到人一起看展時,可以找我喔~ ^_* 看妳一起看展,很有趣!感謝妳的陪伴。Vielen Dank.

PS.以上照片皆由Eva拍攝,熱情提供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