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02:13:41Una Lin

Ostern復活節

一回到Danny家,我就馬上拿著相機到客廳,因為我知道…一定有適合Ostern的裝飾。
嘿嘿,果然沒錯…



兔子教室^^


星期五早上就看到Danny的妹妹用食用色素在染蛋,好奇的我當然是站在一旁觀望囉~
除了單一顏色之外,也有染雙色的。沒想到,等一下後,蛋殼的表面出現了不同的紋路喔…

星期五就開始「找蛋*」,因為Osternhase(復活節兔子)**藏了很多蛋,而我們就要把它找出來。當然囉~是有提示的嘛!例如:我和Danny要找客廳和玄關,總算在沙發下、音響後及衣帽櫃中找到了這些『蛋』。呵呵呵…

*雖說是「找蛋」,但大部分都是巧克力、禮物之類的
**送禮的人就是兔子,負責藏禮物。

就當我以為就這樣結束時,Danny竟然說「開始找吧!」『什麼?你在房間也藏了?』
於是,就在運動器材下、我的背包中及桌子下的捲紙中,找到了Haeschen(小兔子,小豬的新朋友)、唐老鴨德文版漫畫及Marzipan。耶!/

星期六就是Osternwanderung(復活節漫遊),據Danny說,這是他們家的傳統,一年中總共二次,就上次的聖誕節和這次的復活節。

我以為就只是一般的散步而已,沒想到…是找蛋之行。^^
當兔子的人會走比較快,先到前方的路上把蛋藏好,等後面的人跟上時,就會喊「開始找蛋!!」找到蛋的人,就會說「謝謝兔子!」

一路上,就這樣停停、找找、吃吃^0^

餐廳就是目的地,吃飯之餘,就是玩玩小遊戲。回程的目的地,就是下午茶…
我的媽啊~其實,大家過節都是一樣的,就是「吃吃吃」哈哈哈~~~



昨天,則是受Danny的阿嬤之邀,到她家作客。
一樣的是接受Bella(Hovawart霍夫瓦爾特犬,很像黃金獵犬,但,不是!)熱情的歡迎。
下午茶(咖啡配上好吃的蛋糕)-> 遊戲時間(小餅乾繼續吃)-> 晚餐時間(吃到撐)-> 烈酒伺候(Danny阿嬤的老伴G,收藏了很多酒,一定要每個人喝一杯才行)-> 呷冰(阿嬤家的傳統,晚飯後一定有冰淇淋可以吃)

Danny阿嬤和G,二個很風趣的老人^^

八點半,告別Danny的阿嬤,回到家後,換我們當起了兔子,開始藏禮物囉~
然後,告訴Danny的爸媽可以開始找了,Danny爸找的速度很快,不過,就算如此,他也是翻箱找櫃後,才發現放在門上、吊飾後的禮物,哈哈~
頑皮的Danny把禮物藏得很隱密,所以害Danny媽找了很久。我們在一旁已經笑到肚子痛了…真的很好玩!

復活節,就這樣在找蛋中度過了…

上一篇:小孩?!

下一篇:Verlaengerung延簽

beer 2008-03-29 17:42:19

這樣子的家庭氣氛很好…非常的羨慕耶!!
一家子的感情這麼好,很少呢…打破我以前對外國家庭的印象!!還是說德國的家庭比較不一樣咧?
總覺得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雖然是句老話:「人總是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我對這句話感觸很深Q__Q
&quot人要好好惜福,珍惜目前所擁有的,簡單的快樂就是一種幸福&quot

版主回應
這好像也沒一個標準,不過,他家的氣氛一向很好喔~

沒錯!「簡單的快樂就是一種幸福」^^
2008-03-31 03:54:42
Veronica 2008-03-25 08:34:56

真有趣!
我以前都以為只有有小朋友的家裡會過復活節,
原來大人也會過。^_^

版主回應
這是家庭聚會日,所以大家都還蠻樂在其中…
適合閣家同樂^^
2008-03-25 1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