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23:56:30Una Lin

飆鐵馬上課

前天去Danny那把鐵馬牽回來宿舍地下室放,昨天一早就騎著鐵馬上課去囉~
平常走路要二十五分鐘,沒想到騎鐵馬只要十分鐘耶!

終於了解為什麼要戴手套了,回家的時候懶得戴,到宿舍時,手凍到有點麻掉了,連鑰匙都快拿不住。為什麼很多騎鐵馬的人,右邊的褲管都要捲起來呢?因為這樣才不會卡到鐵馬的鐵鍊,我的這台也沒有防護蓋,所以,我是用橡皮筋束一下褲管。
從地下室搬出鐵馬,再把鐵馬搬到地下室放,每天來回,不久之後,我應該會有「小老鼠」吧!其實很多人直接停外面的架子,但是,最近Dresden的天氣實在是不太好,常常下毛毛雨,再加上鐵馬不是我的,所以,還是乖乖的停地下室吧!

昨晚Danny還問我: Kommst du gut mit dem Fahrrad zurecht?(妳能好好地騎腳踏車嗎?)
開玩笑,就算在台灣我是機車一族,但好歹在國小、國中時,我也是飆著鐵馬到處去。就算很少騎,不表代著不會騎…

在德國騎鐵馬,很安全!因為有專用的腳踏車道,而且空氣很清新…


------------------------------------插一下題外話-------------------------------------

星期二時,去了趟銀行列印明細(在德國沒有存款簿啦!)本來打算星期四辦延簽的,可是,仔細一看,耶?!怪怪的耶!為了確定,回宿舍拿出Deutsche Bank的資料夾,發現了一件事:少了一千歐元!!!! 就是開戶當天,辦理開戶的小姐所收的那五張旅行支票嘛!但,收據上面沒有寫日期,怎麼辦呢?他們會不會不承認呢?和Danny討論一下,他也想起來有這一回事。昨天下課後,我自己去了一趟銀行(Danny要上課),用我的爛德語告訴櫃檯小姐,我十月15存入一千歐元旅支,可是帳戶裡沒這筆錢,請她查一下。她看了下電腦,但就是沒這筆錢,影印了我的收據,寫了張類似查詢表之類的東西,告訴我:因為是紙上作業,所以要二個禮拜後,才會知道結果。

我們就來等等看,二個禮拜後,會收到什麼的答覆吧!錢,應該還在吧! ~~”

上一篇:圓滿的網聚!

下一篇:下雪了

Una Lin 2007-11-09 06:08:51

To Tiffany,
聽妳這麼一說,查了一下我的online-banking,yeah~錢,果然出現了!!這下子,我下星期就可以去延簽了…

Tiffany 2007-11-09 00:19:43

不用擔心, 通常旅支存到帳戶裡都需要10~14天才會真的入帳, 我也是Deutsche Bank,存過好幾次旅支, 都是這樣的! 放心等待吧

katy 2007-11-03 20:19:13

蝦米

1000歐ㄋㄟ

當初又沒有麍什麼收據之類的東西
看2個禮拜什麼結果

不過Louis說的對
有吵的小孩才有糖吃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