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7:59:58Una Lin

Sprachkurse 語言班

雖然語言班的課程大概是三、四月才申請,但,心中太多疑問,所以早就耐不住內心的焦急,寫E-Mail詢問相關事項,例如:
「想在德國進修語言一年,已拿到德語學士學位,但,也忘了很多!有哪一個級數適合我上的嗎?費用約多少?可以住宿舍嗎?* 有Semesterticket嗎?**」
(Ich interessiere mich fuer die Deutsch-Sprachkurse und habe ein paar Fragen an Sie:
Ich habe schon einen Bachelor in Angewandtes Deutsch. Aber ich habe viel wieder vergessen. Ich moechte ein jahr in Deutschland verbringen.
Welche Kurse koennten Sie mir empfehlen?
Wieviel wuerde das kosten?
Bekomme ich ein Semesterticket?
Kann ich in einem Studentenwohnheim wohnen?)

語言班人員的回覆速度也很快,超有效率的!!「中高級大概適合您。課程時數約540小時,每小時上45分鐘。費用共1840歐元。可以住宿舍,但沒有Semesterticket學期車票(我自己翻的)。」
(Vermutlich ist unser Kurs Mittel- und Oberstufe passend für Sie.
Der Kurs hat ca. 540 Unterrichtsstunden à 45 Minuten und kostet 1840,00€. Sie können im Studentenwohnheim wohnen, aber kein Semesterticket bekommen.)


* 住學校宿舍,可以省掉不少麻煩。而且,東西幾乎都包含在內了。

** 持有Semesterticket, 在這學期內搭bus或是U-Bahn,都不需再另外買票。也許是因為我不是正式學生,所以拿不到這張票吧…

上一篇:年度規劃表-1

下一篇:年度規劃表-2

落難公主 2007-02-16 01:04:49

我的想法..
登記大學語言班(可是聽說效果有限)
然後下午或晚上去上intensiv的學校,
這樣效果比較好.

唸語言班的是可以買學生月票的,
但是大學生才有Semesterkarte.

有時候覺得德國對大學生真的很好,
中學生可是沒有Semesterkarte(Ticket)耶,
德國父母都付的..哀哀叫, 我也是啦, 呵呵:))

版主回應
我想要選的課程,應該會讓我的遊德生涯很充實吧!畢竟一週三十個小時耶~平均每天都從早上到下午吧!反正,就先報名半年的課程再說!
不過,妳的建議我會列入考慮的。
Vielen Dank fuer deine Antwort!!
2007-02-18 03:17:53
Veronica 2007-02-04 13:34:14

你打算去哪個城市?
因為不同城市的VHS也會有程度上的不同耶!
還有,你去上課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只是去生活順便上德文,
VHS的進度是可以的(一般VHS是給外籍太太或準備久居的人上的,所以進度比較慢)。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德文蝦蝦叫,
會建議去上大學的語文班(但不見得每個學校都開放),
或去找那種會開DSH衝刺班的語言學校,
不過,好不好就要請當地的人幫你打聽了。

至於住宿喔!
這次最難的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耶!
只能說靠運氣了。

大致先這樣,有其他問題再寫mail給我囉!

版主回應
我想,應該還是會選擇大學語言班,因為最主要就是想讓自己的德語嚇嚇叫啊!
而且關於VHS,abcj(一位網友,不曉得妳知不知道她)告訴我「VHS 有個問題 - 很難從國外安排,因為他是每一期報名的,而且都是開課之前的一個月內才開始有正確課程表然後報名的。想上full time 的大家都是一大早五六點就去站點排隊的,德文課報名一般而言都得現場報,否則的話就是已經有老師在報名表上簽名的,對於你的情況而言,我覺得真的不適合。可以考慮的是,先報名短期的課程,來到德國之後再去想辦法登記VHS的課程。
說實話,我不覺得VHS 的課程能夠讓你順利拿到簽證,這樣的課程其實是針對在地人而設計的,所以也才會叫做 Volkshochschule 啊。與其冒險,不如光明正大地拿個大學的語言班來德國念書,一來效果肯定比較好,再者如果到時候德國簽證政策有變的話,也比較不容易遭殃。」

這下子,完全了解了!就是乖乖地上每週30小時的課,再孑然一身回到台灣「賺錢」囉!
2007-02-09 10:13:09
Christa 2007-02-01 16:37:24

Dresden的Volkshochschule有給你回應了呀?!二個月才400歐元,那挺便宜的....真好!!Freiburg的都不理我,我問Freiburg大學,是否有類似課程,也跟我說沒有,要我找歌德學院~~~
真是的.....>"<

版主回應
我沒有寫信去VHS問啦!我是從網頁上看到的。但是,Danny說那個應該是給已住在德國(不用煩惱住宿)的人唸的吧!
Freiburg Uni應該也是有語言課程的,只是有分Wintersemester和Sommersemester吧!再不然,就是只有寒、暑假才開課…因為Anna姚就是暑假去的啊!不是嗎?亦或是,妳有考慮暑假再去呢?
沒回信給妳,請南先生幫妳去問一下啊!難道他就這樣什麼都不管嗎? --&quot
2007-02-01 2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