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4:31:38Una Lin

努力閱讀城市介紹…這是什麼情形啊~

昨天,和一個認識有一段時間的德國網友Danny聊天,本來之前就有約定,等我去德國時,我會去拜訪他,只差時間上無法確認…其實,本來還有好幾個要拜訪的,但是,最近在線上都碰不到人,所以就算了吧!

剛開始,我是建議約在Rathaus(市政廰),大概11點而且可以一起吃午飯,可是Danny說一個城市不一定只有一個Rathaus,況且我是搭火車,他就直接到火車站等我就好了。可是,這樣可能會比較早抵達耶~他就說「那就一起吃早餐吧!」所以呢?現在,時間大致確定是10月4日的早上,我會從Berlin(柏林)坐火車到Dresden(德勒斯登),看了一下時刻表,9:56抵達…

以為這樣就ok了,他竟然說「那要誰幫誰介紹呢?」挖哩…(補充一下:Danny的家是Oelsnitz,就是Dresden左下方的城市,他也是要十月才會搬到Dresden念書)好吧!我認輸…我多看一些資料,我介紹給你認識…到底誰才是德國人啊~~

我覺得,Danny的幽默感,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笑!記得昨天他說”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should bring with you: An umbrella. (if there is not enough place for good weather in your suit-case)” 後面那句,本來看不懂的,突然想到他說這二個星期他們家那,一直在下雨…他希望我能將好天氣帶去德國啦~
我問他「知道輕便雨衣嗎?」我不太會翻,所以就說「light raincoat」,可能真的不了解,他就用德語「Regencape? Regenmantel?」再確定一次,我只好搬出老師的萬用查詢網頁,發現有個更好玩的講法「Regenhaut」,他看了後覺得很好玩,但是…他不希望用到它…因為他不喜歡雨天…

順帶一提,這幾天,把包包重新排放了一下,哇~媽啊~快塞不進去了啦!可是,想了一下,有一半是要丟的耶~就「不顧一切,用力塞囉~~~」哈…^^


倒數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