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brella突發小番外--諾拉第一天來到Uchiha應徵時

「我叫做諾拉,我想應徵正職」
初次見面那天,她肩膀上背著素色的肩背包,走進了我的店。
她身上傳來一陣淺淺的煙味,使我印象有些不是很好。

不可忽視的是,她雙眼通紅,呼吸急促,像是剛剛逃離了誰,眼角有淚水滑過的痕跡。
「嗯,坐下來吧,我幫你面試。」
我拉了張椅子,讓她緩緩情緒後再開始。

「剛分手?」
平常不是很喜歡過問這些的我,意外地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雖然太突然,但是我想她應該需要找人聊一聊。
「不是、是單戀剛結束……不好意思,有垃圾桶嗎?這些好重。」
她拿出一束多束粉玫瑰編成的新娘捧花,和一張喜帖。
上頭的新娘照片被奇異筆塗掉,只留下了新郎的照片。
新郎是個很普通的人。

她說,她想要好好工作、好好的忘記這個人、這段感情,
她認為現在她太弱小,面對不了,只能忘記。
我點點頭,看了一眼她包包內的香煙,我想到了最後一個問題。

「你會嘗試戒菸嗎?菸對女性的身體不太好。」
她疑惑的看著我。
而我只是想知道,未來我聘請的人,會不會帶著煙味進來咖啡廳。
「……其實我正在戒菸中,但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正在戒煙中,從少抽變成不抽這個方法也是可行的。
我決定讓她在這裡上班,教她怎麼成為咖啡廳的一份子。

「我的力氣不算大,但是我會很努力的幫忙。」
她幫忙拆開膠帶,拿出耐熱玻璃杯放去我指定的位置。

(悄悄話) 2016-02-29 17: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