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Umbrella(佐櫻)02

  • 會因劇情需要增加一個站在主要位子的原創角色

  • 咖啡館三十題取用,現代咖啡館文


Chapter02. 新來的工讀生 下

「諾拉,把門關起來吧。」
「好,你先回廚房吧。」

鼬眼神之中帶著諾拉不解的笑意,她順著方向看去,正是在調製咖啡的佐助。
想了想方才鼬對櫻說的:
「我會請佐助教你。」

她大概知道鼬在打什麼主意了!不過這次她也很想幫忙,畢竟她也很喜歡這位即將上工的新工讀生。
櫻既充滿活力又長相討喜,她很喜歡。

諾拉走向門口把櫻忘記帶上的大門關起,外頭風有點涼,卻不會讓人覺得寒冷。
臨走前看一眼即將從深沈橘色變墨黑的天空,上頭並沒有多少雲朵,倒是有一道類似星星的光芒移動著。

諾拉想起當初她第一次來到Uchiha工作時,也是類似這樣的氣候。
可自己應徵的是正職,不太一樣,是馬上就要開始工作的,沒有像櫻可以休息一晚再來。
不過她覺得有些羨慕,畢竟一開始的Uchiha只有她和鼬兩人分工,時間沒有這麼自由。

她回想當時,面試時鼬問了一個她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你會嘗試戒菸嗎?菸對女性的身體不太好。」

那天,同樣面試的位置,只差別在環境還沒有現在這麼乾淨,都是滿滿的紙箱、未拆開防塵紙的器材。
喔!諾拉還記得那半張CD都沒有的CD架,是後來自己補滿的。

「……其實我正在戒菸中,但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當時的諾拉是這麼回答,歪頭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鼬。
為什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老實說現在的諾拉依舊不知道答案。

坐在對面的鼬點點頭,從位子上站起來,朝諾拉伸手說著:
「那麼,諾拉……你錄取了!現在來幫我拆這些紙箱吧。」
她不會忘記當時自己是如何的雀躍。


突然之間,清脆的按鈴聲迴盪在諾拉耳裡。
諾拉無奈地翻了翻白眼,就只有吧台和送餐口有按鈴可以壓,不是宇智波佐助還有誰?
這時間早就已經停止供餐了。

她走進吧台,果不其然馬上看到佐助把點餐單拿給自己看。
除了有客人點特調以外基本上她都和佐助沒什麼說話。
「客人指定要外帶一杯你的特調,我要清理水槽裡的杯子了。」

諾拉接過點餐單,拿了可可粉、牛奶、蜂蜜以及酸味較淡的咖啡豆後,正在調製時,
忽然想起佐助剛來Uchiha的情形。

在Uchiha第372天開店前的半小時。
諾拉正站在吧台裡頭確認哪些咖啡豆要補貨,以及這星期自己做了多少特調咖啡。
鼬突然拍拍她的肩膀,向諾拉介紹自己的弟弟──宇智波佐助,今後的咖啡師。

諾拉當下其實是充滿驚嚇的,畢竟在之前的365天是由鼬親自教她咖啡知識、沖泡技巧、特調手法。
她以為就是這樣持續下去。
但現實卻是她沒有發現任何跡象,突然就出現了一個上大學的弟弟,兼職咖啡師。

「我知道這對諾拉來說,有點太突然,不過我希望能讓佐助在這邊半工半讀。」
「沒關係,之後我就單純負責外場,對嗎?」
諾拉放下手上的補貨單,確認著今後的工作內容。
「大部分是外場,特調部分還是由你來做,其他的我會帶佐助,你先去把燈跟音樂打開吧。」
「好。」

打開專門裝冰塊的冰箱,諾拉仔細的鏟了兩顆小冰塊進去紙杯中。
隨後把冰箱門關好,鏟子放回原位,特調完成。

穩穩地把完成的作品裝入樣式簡單的紙杯中,加上蓋子、套上手提塑膠袋。
繞過把杯子洗完準備擦拭的佐助,走到3號桌,把咖啡遞給客人。


時間走到了晚上九點,Uchiha裡頭已經沒有客人了,但是距離佐助宿舍的門禁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
他早在10分鐘前就已經把咖啡機和虹吸壺清潔完畢,咖啡渣就交給諾拉處理就好。

「我先走了。」
對著正在清理環境的鼬和諾拉說著。
脫下圍裙,佐助走去打卡機前,按了下班鈕,將寫著自己名字的卡放上機器的凹槽。
聽到特有的打卡聲後便把卡拿出來,放回架子上。

晚上九點多的街道已經沒有什麼人,幾乎是快步走的佐助覺得今天路道特別寬敞,不會人擠人的,真好。

他走到宿舍前的便利商店,正在想要不要進去買個宵夜時,他看到了正在和朋友玩鬧的春野櫻。
春野櫻笑得很開心,就像是春天裡頭的陽光,溫暖舒適。
「春野櫻……」
佐助反覆在心裡頭念著這個名字,就像是在念一首詩篇,他覺得有趣也開心。
嘴角上揚了幾個角度,不想打擾春野櫻和朋友的相處時間,佐助打消了進去便利商店的想法,走回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