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00:38:00小孩子

佳麗村三姊妹

今天考完特教 原本就打算去圖書館看電影的

周遭的朋友都很少去那裡看電影 可是真的好想坐沙發喔

就問了一個朋友囉 當然對方回答的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中

(也許是怕失望 所以先預設好對方會拒絕吧)

所以 就自己孤單的走去 當然 我沒坐到沙發

之後借了 法國動畫 佳麗村三姊妹來看

一部 不超過10句台詞的電影

大部分是配樂 與無聲的

主題是說有個小男孩 有個夢想 就是成為法國最有名的自行車手

每一次都偷偷的剪了相關的報導 有一次他的老奶奶幫他鋪床的時候

無意間在床底下發現他的剪貼簿 於是奶奶決定 買一部腳踏車給他

之後男孩天天與奶奶去練習騎腳踏車

有一天他真的去參加全法國最著名的自行車手賽

但在半途中 就被美國的黑道抓走

他的老奶奶為了找孫子

也千里迢迢到了美國

之後就是奶奶救人的驚奇之旅

而標題的佳麗村三姊妹 在故事中只是個配角

除了一開始出現唱了一首歌 跟最後20分鐘出現之外

其他都是老奶奶跟小男孩的戲份還有一隻胖狗的狂吠

所以我想不應該翻譯成佳麗村三姊妹 應該來個 奶奶尋孫記之類的吧~

接下來說說他的畫風好了

不像嘰哩咕嚕與女巫那樣鮮豔的色彩以及華麗的景物

反而是 很現實誇張的表現方法

粗壯的蘿蔔腿 肥肥的美國自由女神 美國的胖子 妓女的裸露

不過我不懂 為啥黑道的人都長成 長方形的哩

真想去問問 作者想表達的意境

可是整部動畫 整體來說 完全就是誇張 再誇張

不適合小孩子看 完全是個成人動畫

而且我發現 法國人真的很喜歡女性的胴體

看兩部 動畫 裡頭都有女生裸著上半身

也許這跟法國的民情風俗有關吧

畢業前夕 該看哪一部電影呢?

以後一定會懷念 學校的冷門電影

....不知道喜歡看電影的人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