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05:37:16咪魯古若子

都占冠Tomamu Alpha Resort

離開海鮮市場,看看手錶乙十點多了。(日本和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正值台灣時間九點多)
繞過長長的玻璃迴廊,還迷路哩!好不容易和老媽回到大廳。
沿著大廳旁是一間間的小商店,隨便逛一逛。
「斯咪嘛se!歐伊窟啦de su ka?」(我勇氣可嘉的使用才初學一個多月的日語,詢問店員明信片多少錢?)
「%#&※*◎¥!」店員回答。(哇哩!你說啥米?我有聽沒有懂啦!)
「Would you please speak more slowly?斯咪嘛se!摸奇多!」店員說話的速度太快,我……….我一頭霧水啦!只得夾雜英日語與他溝通,請他再說一遍囉!
「唉!…………」(他居然嘆氣?!)「go蝦哭尼久go en!」(到現在他才發現我是外國人,呵呵呵………厲害吧!我真佩服自己的語言天賦。)
「………………….」(不好意思!還是……….)
只見他拿出電子計算機,打出¥525的數字。(五張明信片,日幣¥525元,約台幣157元,郵票一張¥70,與台灣比起來真的貴的要命。)
老媽說她想買指甲油,要我順便問問多少錢?一小瓶指甲油台幣500多元,厚!真是超貴的!老娘不買了!(不是我說我老媽的,超愛漂亮的,我承認敗給她。)

回到飯店房間,床上擺著兩件優卡搭(浴衣)。
試穿看看?太大了吧!除非身高180的才適合吧!(難道日本人不再是倭寇了嗎?呵呵呵………….想太多了!)
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也睡不著,不知是認床?還是太興奮了?
坐在落地窗旁,隔著鵝黃色鑲白蕾絲的窗簾,音箱裡娓娓傳出輕柔的音樂,天空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籠罩在月色下,更顯得都占冠的寧靜………………
(from咪魯古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