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2:48:33放風箏的藍瓶子

【如果沒有那場雨】







這幾天看了敷米漿的書--【如果沒有那場雨】。
心裡頭忽然有很大的感觸。

雨天,總是讓人惆悵。

這個冬日,總有一陣子天空老是灰濛濛的。
總是在心裡祈求著,拜託,不要下雨。
除了騎車會很麻煩之外。
還有,會讓我想起跟那場雨有關的男孩。

我曾在傘下目送著他的離開,而我也只能緊盯著他的背影。
於是,在傘下的心情變成了等待。

過了好些年,那個熟悉的背影已不再出現。
傘底下的心情,竟有一思落寞,或許還夾雜著思念吧,我想。


而那場雨,也讓我想起了那個曾對我說:我第一次幫女孩子撐傘,的那個你。

謝謝你。
讓這不是雨季的雨季,週遭的空氣頓時昇起一股暖流。

這場雨打在身上好像讓身體變沉重了。
不是雨滴讓衣服增了重量。
是傪雜在雨裡的思念,讓身體變的沉重。

思念,讓傘裡傘外都下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