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21:39:37::阿蝸::

我是新老師?

打從介聘報到的第一天,我就盡力表現的不要像一個菜鳥~
但是效果好像不太好,很多人一眼就視出我的身份,想隱瞞真是難阿~

話說我報到那天,故做老鳥狀的踏入學校。
按了一下電鈴,向對講機說:「我是學校老師,可以讓我進去嗎?」
警衛就說:「你是新老師吧?」我大驚:「你怎麼知道?」
警衛:「老老師都直接按電鈴,新老師才會講對講機」
我:「........」

進了學校,不知道教務處在哪,遠遠走來一個路人A
我:「請問教務處在哪?」
路人A:「走廊轉角第一間,對了!你是新老師吧?」
我:(!!)「是阿~你怎麼知道?」
路人A:「七月二日還來學校的,一定是新老師」
我:「..............」

一進教務處我稍做鎮定:「請問主任在嗎?」
唯一在辦公室看報紙的人:「主任去自強活動了,你是新老師吧?」
我又大驚:「你怎麼知道?」
職員A:「值班的行政老師十點多都跑光了,你一定是新老師」
我又:「...........」

辦好手續,踏出校門時,打聽一下學校附近的環境,問起學校附近的麵店老闆,
老闆:「先生,你是新老師吧?」
我:(又被識破了)「挖?這樣你也看的出來」
老闆:「唉呀~老老師都隨便穿,穿襯衫皮鞋的一定是新老師」
我:「.......」

第二次去學校,約了要和教務主任和校長見面,看到一個值班女老師:「你是新來的老師吧?請進來」
我(偽裝失敗):「你又沒看過我,你怎麼知道我就是新來的老師」
女老師:「老老師看到主任在教務處,一定不會走進來,你看到我還走進來,一定是新老師」
我:(原來他就是主任阿?)「主任好,請問校長在嗎?」
主任:「剛剛還在,你去對面校長室問裡面那個工友,看校長在不在校長室裡面」
我:「喔~謝謝喔」

(走進校長室,看了一圈,有一個工友在剪花,另外一個在影印)
我:「請問校長在嗎?」
剪花工友:「你等一下,你就是新來的老師阿?」
我:(流汗)「是的....請問校長什麼時候回來?」
剪花工友:「等一下就好,我馬上回來」
(說完就走出校長室)
我:(故做鎮定狀)「呵呵~校長好像很忙喔~對了!你們怎麼都知道我是新來的老師阿?」
影印工友:「剛剛走出去的那個就是校長,學校裡如果老師不認識校長的,一定是新來的...」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