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20:12:00::阿蝸::

2004韓國行心情札記(第五天)

2004/1/21(三)韓國行心情札記
今天是來韓國後,氣溫最低的一天,不過,一想到明天就要回臺灣了,不禁強打起精神,努力將周遭的美景盡收眼底。
第一站來到總統宮邸「青瓦台」,以及慶祝文人總統就職而興建的「大鼓閣」,我和淑齡冒著會冷死的危險,以最快的速度衝下遊覽車,一邊掛著鼻涕,一邊面帶微笑,拍完照後便以百米的速度回到車上。而明成皇后拍攝地「景福宮」,因為佔地廣大,就無法比照辦理了,只好咬著牙走馬看花,憑著意志力,一步一步地踩著雪地,向前邁進。其實,要不是天氣太冷了,我想,景福宮應該蠻好玩的,就像北京的故宮一樣,充滿了歷史的回憶,值得遊客來一趟深度之旅。
隨後告別酷寒的室外,前往溫暖的室內「巨龜莊」。首先是「傳統服飾體驗」,同團的團員們,大多不是夫妻,就是情侶,只有我和淑齡特別不同,兩個人都分別穿上韓國古代傳統的新娘禮服,一下子搞怪拍kiss篇,一下子又搞笑來個老背少。本來還覺得拍得挺不賴的,沒想到,回臺灣後,猛然一看,分明就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的扮相嘛!真是糗呆了!拍完寫真集後,導遊帶我們去做泡菜,美其名為「做」泡菜,其實為了節省時間,餐廳老早就準備好鹽漬過的大白菜,以及紅豔豔的配料,我們只要輕輕鬆鬆地坐在椅子上,安靜地聆聽主廚精闢的講解,再把二者混合為一,包成一個圓形狀,就ok了。在一陣東搓搓,西抹抹後,不負責任的我趕緊用最甜美的笑容,喚來色瞇瞇的主廚,請他幫忙收拾善後,兼合影留念。哈哈哈…少女的魅力就是這麼難以抵抗,你說是不是啊!?嘻~
中餐據行程上的安排是美味佳餚「養生竹筒飯+韓式涮涮鍋+無酒精飲料無限暢飲」,唉!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平淡無奇,一點都不美味,只好隨便吃幾口,草草解決啦!
下午的行程雖然景點很多,但是無趣到極點:在可容納七萬人的「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場」,看到超愛國的韓國人,就算再次目睹當年獲勝的畫面,還是激動的熱淚盈眶,我只能說他們的道德意識實在是太薄弱了,我無法認同。「人蔘專賣店」、「水晶宮」都是削凱子的地方,聰明如我,怎麼會輕易上當呢?不過,「名產店」我可是貢獻了不少money,泡菜、海苔堆得像小山一般高,反正自用送禮兩相宜嘛!對了!還在這兒,買到蝸牛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買的「人蔘寶寶飲料」,總算可以跟他交代了。最後一站孫燕姿跟男友幽會被壹週刊拍到的熱門景點「明洞」,也沒我想像的那麼優,買了蝸牛相框及存錢桶後,就匆匆忙忙地回到集合地點了。
晚餐適逢除夕夜,導遊特別加菜,將原本的中華料理八菜一湯,增為十菜一湯,不知道是遊子在異鄉過節特別寂莫的緣故,還是酒精成份在作祟,大家酒過三巡後,不知不覺開始熱絡起來,還互相猛敬酒哩!第一次和一堆陌生人在一起吃年夜飯,嗯…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啊!
今晚下榻的飯店是「華克山莊」,我和淑齡,以及徐氏夫婦放下行李後,到知名的賭場大開眼戒,我知道自己運氣一向很差,沒下場去玩,只是為了得到紀念鑰匙圈,拿五十塊美元去換籌碼,事後,再原封不動地把籌碼拿回去換成現金罷了!之後,還陪徐太太去找「情定大飯店」劇中曾出現的bar…總之,今天的我度過生平第一個不同以往的除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