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12:04原點

20131130 北高380公里極限認證

20131130 北高380公里極限認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快樂的,就去尋找;值得的,就去守候;幸福的,就去珍惜。做最認真最漂亮的自己,即使目標未能達成,也會因為自己曾經的努力,留下永恆美麗的回憶。
這次北高認證我有安排支援車隨行,水、香蕉、泡麵、換補內外胎、肌樂、鹽片..等等,所有的基本需求都有,這次大會的檢查點都設在便利商店,到時人肯定會很多,補給也不容易,肯定會浪費許多時間,萬一要是有狀況發生,也可以馬上處理。

此次挑戰賽起點為板橋站前廣場,終點設在左營屏山國小,總計380公里,要在18個小時內完成,沿途設有八處檢查點,都設有關門時間,要完成有一定的難度。
路線規劃部分:北部路段以台15和61的機慢車道為主,過中彰大橋之後以台17線為主,雖然台61線一路南下至台南七股,因有部分路段無機慢車道無法騎程,在過了中彰大橋之後,台17線一路到終點-左營屏山國小。

凌晨二點,鬧鐘響起,起床,穿好車衣褲,把昨晚預留好的飯菜從電鍋拿出來當早餐吃,然後把準備好的補給品仔細檢查一遍,為的是讓參賽隊友無後顧之憂,隨後祥光、達賢、小姬、武煥和秉植陸續出現,我把麵包拿給他們吃。
把所有的補給品、單車都上車後,出發前往板橋站前廣場,時間都在掌握中。車上我把自己所收集的挑戰計畫一人給一份參考,大家都對這樣的挑戰,充滿著期待。

來到板橋站前廣場,隊友們幫忙組車,我去辦理報到,領取號碼牌及NFC電子檢查卡,行李拖運卡,感覺到現場一片熱絡,頓時整個人熱血了起來,忠信老弟也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二個人互相打氣加油,並相約終點見面。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六個人,推著車前往出發點,靜待出發號角響起。
一、板橋站前廣場-八里撿查點
出發後,因為為天還沒亮,我只管跟著參賽選手前行,專心騎車,參賽車友後車燈閃啊閃的,很是壯觀。
氣溫偏低,我穿刷毛內衣,外加一件車衣,再加一件風衣,臉部則使用頭巾,用低速檔、高迴轉速,為的是想把身子熱起來,但,除了鼻水不但流出來外,身體沒有熱起來,到了檢查點,把手伸過去,感應氣響一聲,過了第一關,時間6:01分。
找到補給車,吃了根香蕉,水還是滿滿的,不用加水。
二、八里-新竹南寮檢查點
再次出發,小姬穩定的節奏,讓我們安心的前進,此時聽到車子傳出異聲,我知道是前車燈發出來的,為了不影響團隊的速度,想説到新竹在下來檢查,沒一回兒就聽到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心想糟了,祥光和達賢問我要不要回頭找,我說:不用了。

身邊不斷的有車友刷過去,小姬不為所動,按著預定的速度前進,今天沒東北季風加持,這種速度,有點吃力。
來到了永安漁港,武煥也親切的問我們需要什麼,水、香蕉,橘子等,我吃了根香蕉,心想,為什麼身子熱不起來,天氣實在太冷了。
前往南寮的路上,一心想快點熱起來,提高迴轉速是唯一的選擇,但情況並沒有改善,倒也順利來到南寮,補給車、參賽者、加油團都在一起,好不熱鬧。
三、南寮-白沙屯檢查站
我們沒有久留,為的是想用時間換取距離,即使比關門時間早到一個小時,我們也不敢吊以輕心,從南出來小姬繼續以穩定的速度前進,努力的身影,一條前進的直線,很感人,終點還有300公里,我專心的騎著車,偶爾看看碼表,都保持在30KM/H。
過了竹南身子始終熱不起來,雙腳已經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到崎頂海水浴場的牌樓前,我們休息二分鐘,武煥老弟也親切的為我們服務。

短短的二分鐘一下就過去,跨上單車,看看碼表,已經超過100公里了,跟著小姬的腳步穩定前進,騎著、騎著,怎麼似乎不怎麼對,秉植兄不知道何時掉隊,當下也只能想說先到白沙屯後,再請武煥老弟了解情況。

爬好望角的坡,從大盤降小盤~落鏈了,只能看著隊友揚長而去,把車抬到路旁,很快的把狀況排除,繼續向前,爬完坡後,一個長長的下坡,進入台1線,白沙屯檢查點就在124.4K右側,我感應完成後,找到補給車,武煥也把麵泡好了,我大口大口的給吃下去,那種感覺真好。
三、白沙屯-伸港檢查點
武煥拿出肌樂,噴在腳背筋肉酸痛的地方,我詢問秉植兄的情況,他說已經聯繫上,秉㨁要武煥轉吿我們先行前行,我們五個人跨上單車,隨即前往伸港。
這段路前半段走台1線,在139.4K的地方右轉往大甲,穿越地下道後的紅燈,讓我和我的隊友分開,只能一個人獨行,還好沿途都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參賽者,也多少減輕了孤單感。
隨後來到了,台1線142.1K處,龍德家商右轉往彰化方向,約1公里後左轉接台線往大安、清水、台中港,過中彰大橋之後,進入台17線,續往前行不久,看到武煥在路旁招手,原來隊友們在快餐店午餐,於是我停下車,先行解決午餐,秉植兄也在一起吃飯,頓時有全家相聚的感覺。
吃完飯然後,去台17線22.2K處左側,檢查站7-11伸冠門市接受感應器,此站於13:40為關門,我們比關門時間早到一個小時。
四、伸港-芳苑檢查點
吃完飯,牽著車前往檢查點,電話響起,原來是大學同學茂松打過來的,特地和他的夫人帶來彰化肉圓和一包橘子根我們加油打氣,他的車就停在伸港鄉公所前,於是我請隊友們前往鄕公所,介紹我同學給他們認識,拍個團體照後,請隊友們先行前往下一個檢查點-芳苑等我。我和大學同學已經二十多年沒見面了,內心的高興不知怎麼形容,自然得多聊一些。

告別同學後,一個人獨自往前推進,腳的不適感越來越重,只能放輕檔位,利用較高的迴轉速前進,來到台17線36.1K處,左轉往福興方向,如果直直去,就會進去彰濱工業區到海邊,還好一路上都有挑戰的車友,不然稍不注意,還真的會錯過。
一個人獨騎,其實也早已經習慣,知道怎麼在騎車的過程中打發自己,騎著騎著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子,我慢慢追了上去,原來是李光星掉隊了,於是我陪他在路旁休息一會,原來他和我一樣,也是腳背筋肉酸痛,從他的表情看過去,似乎情況比我嚴重。

再度出發,光星一下子就落後我很多,我放慢腳步,希望他能追上來,但始終沒追上來,我索性停下來在路旁等他,此時,小鄧領軍的持快車呼嘯而過,我大聲的給他們加油,隨看著光星慢的騎過來,他説他的狀況很糟要我不用等他,於是我跨上單車先行前往芳苑檢查點等他。
芳苑檢查站7-11芳林門市,在台17線57.9K處,我把手伸出去給大會工作人員感應,隨即前往補給車停放地點,武煥老弟把我的水壺加滿水,也倒了一杯熟咖啡給我喝,而光星也慢慢地進入檢查點,六個人又相聚在一塊了,真好。
五、芳苑-東石撿查站
這段路的間距有65公里左右,和他們相約在台17約89公里處的小廟宇,作為中繼休息點,光星的狀況實在不好,要我們先行前往,於是我們五個人跨上單車,跟著小姬的配速前行,漸漸地我和秉植掉隊了,我只能以25KM/H的速度前行,這是我感覺最不痛的速度,可能很多參賽者都累了吧!也和我一樣騎到有氣無力。
終於來到了相約休息的地方,咦,怎不見補給車,只好再往前騎,都超過台17線90K的地方了,正想停下來打電話,遠遠的路邊好像是我們的補給車,我的二腳痛的站都站不穩,武煥把我的車接過去,我急著上廁所,我尿尿回來,武煥也把我的水加滿了,光星實在沒辦法騎下去,只好坐補給車,我為他感到惋惜。
決定在東石晚餐,一出發我就掉隊,到東石只有28公里左右,差距應不會超過10分鐘,天色漸晚,在騎到台17線102K時,夕陽、好美的夕陽,踩在夕陽下不就是我最大的夢想,於是我把自己給停了下來。
我從沒有看到過如此讓我感動的夕陽,夕陽已染紅了大地,修長的身影伴著我,燦爛的彩霞在向我微笑,溫暖我落單的心,眼前的景色,依依不捨的跟我説再見,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一步步勇往直前,我是何其的幸運,在如此值得記錄的日子裡,遇見了我想要的東西,即使是如此的簡單。

欣賞日落的同時,小鄧的列車又從我身邊刷過去,我有點納悶,以他們的速度,怎可能會在我後面呢?這也是第三次從我身邊追過去了。
終於來到台17線116.5K處,這𥚃要左轉東石市區,如果錯過此左轉點,會錯過東石檢查站。檢查站7-11東石門市,在台17線119.2K處左側,18:10為關門時間。

檢查完成,找到隊友,他們正努力的吃晚餐,我的雙腳真的好痛,距終點還有100公里,邊吃飯心裡邊盤算,我發現我沒有放棄的打算,心情篤定多了。
跟小姫、祥光、達賢相約終點見後,他們先行離開。
六、東石-大潭檢查點
把前後車燈打開,這才發現,我掉的前燈頭有多重要,一整個燈光是散開的,不能集中,也只能硬著頭皮騎了。騎著騎著,前方的後車燈閃啊閃的,我決定追上去投靠他們,我努力的踩,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靠上去這才發現是小姬領軍的列車,共有七人,我內心真的好激動,我努力的跟,即使腳痛都不在呼,天黑,看不到碼表,也不知道時間,能做的只是默默的騎車。
不知騎了多久,在一個小小的坡,大腿傳來抗議的聲音-抽筋了,只能看著他們的車燈越來越遠,最後消失在黑暗的夜裡,只能一個人蹲下來,舒緩大腿的痛,就這樣結束了嗎?我不甘心。
從身邊通過的車友都會大聲加油,我也回加油,剛騎車時隱約中有看到台17線141的路標,那不就是說,檢查點應該不到10公里了嗎?只要慢慢踩不用20分鐘就可以到檢查點了,而秉植也在此時超越我,我跟他説我抽筋,並跟他大聲加油,看著他離開後,我跨上單車,慢慢前行。
來到位於台17線152.2K處,萊爾富大潭門市檢查站,感應完成後,隨即前往補給車,加水、吃了根香蕉,武煥也在這裡準備茶葉蛋。
已經騎了320公里了,很累、很累,腳又痛,武煥跟光星問我要不要上車,但我的堅持,他們很淸楚,現在時間晚上7:15分,距關門時間11:00分,還有3個小時45分,距離65公里左右,平均20公里/H,只要奮力一博,成功機會很大,我突然想到鹽片治抽筋的事,我姑且一試,請武煥把我帶的塩片拿一片給我。
七、大潭-路竹檢查點
我請武煥7:30分時,跟我說一聲,我蹲下來,閉上眼,靜靜的休息,心裡想的是接下來的四十公里,如果沒有在二個小時左右完成的話,今天將以殘念收場。
想著想著,光星買了杯咖啡給我喝,我大口大口的給喝完,跨上單車。
很幸運搭上一部列車,緊緊的跟在後面,絲毫不敢放鬆自己,深恐掉下來,很累,進入台南市區之後,終於可以放慢速度了,車流量很大,紅綠燈很多,也讓我有喘氣的機會。
只知道進入台南市區後,是直直的一路騎乘下去,一直到台17線190K的地方,左轉民治路往湖內方向,出了市區後,這班列車拉起了速度,我則緊跟在後面,狀況有了起色,是小小顆塩片的效力嗎?如果是的話,真的是太神奇了。
經過了一翻努力後,終於來到了台17線196.5K檢查站-7-11竹滬門市,找到補給車,問武煥時間,21:26分,太好了,真的在二個小時內完成,最後23公里,我還有1個半小時,沒有意外的話,23:00分前可以完賽。
八、路竹-高雄屏山國小
9:30跨上單車,做最後一撃,邊騎邊找速度相當的車友,似乎都氣力用盡,我也超越了好幾個車友,到一個叉路口,看到台17應走左手方向,可是前面有車友騎右邊,我很猶豫,於是進入加油站問路,接著陸續有車友也騎進來,問過站內小姐,確認方向後,快快的騎回正確路線,正好有一列車經過,心想莫非是天意,馬上起步追上去同行,速度很快,可能是離終點近了,都在做最後一擊吧!
九、終點屏山國小
感覺到大家都處於興奮狀態,進入高雄市區後,都知道成功就在眼前,人數也由原來的八個人,集結到二十幾人,10:30分,一群人進入終點,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伸出手讓工作人員感應,牽著車走到廣場,滿滿的車子,靜靜地趟在地上,我找到了可以放車的空間把車放好後,前往繳回NFC晶片,隨即列印完賽證書,然後帶著證書,領回獎牌。
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後,牽著車找到補給車的地點和已經等半個小時的隊友,一股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

上一篇:第一次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