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8:40:51 原點

第一次的接觸


退休也有一年多了,原本以為退休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很悠閒的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我曾經有個夢想,要好好的唸書然後考研究所,可惜我唸了三個月後放棄了,畢竟年紀大了也記不住所唸的東西..當然退休後的運動是一定要做的,於是我計劃每天早上去跑操場,也持續了幾個月的光景,到最後也是斷斷續續的去跑,何況一個人跑在操場上其實也是蠻無聊的事..當然我除了跑步外也配合著運動舞蹈和保齡球交替著,做為生活上的一些調劑,就這樣日子晃啊晃的來到了現在..

就在這麼一天我悶的發慌的時候(有這麼多嗜好還會悶?有點好笑哦!)!看到這張廣告單..

 

單車耶...

也因此勾起童年的回憶..騎著爺爺的老爺車奔馳在一片原野上的情境浮在腦際..唸大專時騎車在屏鵝公路到懇丁夜遊的情境..於是我就上網查閱有關單車的網站..

打上腳踏..車..嗯..資料不是很多..

打上單車....哇~~出來一大串..

在打上自行車..哇咧..一大堆..

於是我慢慢我看..細細的看..出在眼前的都是有關腳踏車的資料,於是我就點了有雅虎單車線上購物的網站去看看..現在的腳踏車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這麼多,都做的好精緻好美,更加了我對單車的響往..

到車店去看看吧!心裡這麼想...翻著記憶走在街上找到了那家童年開到現在的車店..老闆的年紀也大了...

老闆:先生有什麼事嗎?

原點:我來看看腳踏車..你忙先..

老闆:沒關係..

原點:請問..我想利用踏腳車做平常休閒活動用,那種腳踏車適合我呢?

老闆:(看了看我...)以你的身份這種款式不錯..很適合我...(哇咧..我不知我是什麼身份..一個穿著短褲脫鞋..的中年人耶..)

原點:哦好...這種款式多少錢呢?(這時順便看了一下是什麼牌的..只記得B開頭的英文字和FREEWAY..)

老闆:七千五百元..你要的話算你七千就好了...

原點:(心裡想著怎麼差這麼多..不是一二千元就可以買到了嗎?)哦..我現在沒帶這麼多錢..我過二天在來看看好了..

回到家後在上網查..在PCHOOM才知道那步車車是彪馬的..接著我到奇摩知識裡去找有關單車的知識..才知道竟有這麼多款式的腳踏車..其中美利達和捷安特的車種最多人討論..於是我就分別到美利達和捷安特的網站去看看..這二家車都做的好美..但不知那種好..於是我又回到奇摩知識去看看網路上一些車友的建議..當然我也找到了美利達和捷安特在我家附近的店..

美利達距我家比較近,走路就可以到..

老闆:先生..有什麼事嗎?

原點:沒事..只是進來看看..(其實眼睛已經盯著車車在看了啦..)

那時老闆很忙在接生意也就沒理我了..於是我就放鬆心情去欣賞各種車車..我發現裡面也有捷安特的車車..不過價錢都好高..一時間我也不知該不該買車了..

回到家習慣的上網瀏覽,還是離不開單車的網站,心裡還是很不安,關了電腦就直接騎車出門..到捷安特的門市去看看,出門前遇到妹夫,問我要到那去,我說去捷安特門市部門看看,妹夫跟我說捷安特的老板娘和我堂弟的老婆和很熟..嗯..結果我到門市部時..才發現店門沒開..原來今是是星期日..心裡不禁有些小失望..呵呵..

這幾天都在看有關腳踏車相關的網站..心得也不少了..當我看到單車環島時..眼睛為之一亮..更增加了我要買單車的決心..

 

 

 

(悄悄話) 2007-10-13 20:38:58
(悄悄話) 2007-10-13 08: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