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0:55:56原點

20131123 南庄•向天湖

20131123 楊梅-南庄-向天湖
昨晚全家人都在客廳話家常,我卻盤算今天的騎乘計畫,好巧不巧此時電話鈴聲響起,老黃打來的電話,問我明天要不要騎向天湖,正好解決了我的問題。
一個晚上一直咳,一直咳,醒來好幾次,睡眠品質當然不好,出門時老婆直交代,如果不能騎千萬別勉強,我要老婆放心,我自有盤算,來到校前路的小七,小姬、老黃、阿光、葉教授和阿斌相繼出現,最後我還是選擇出門,最後前往向天湖的,我,老黃和小姫。
出發前老黃槪略的說了一下行程,楊梅經過新埔,新埔越過芎林走竹林大橋到竹東,接上台三線後直往北埔,然後走竹41經獅頭山,前往南庄,南庒補給後直攻向天湖。
出發後老黃擔任先蜂,小姬擔任押車,我則在中間,在照門國中前,聽到小姬大叫,也聽不清楚叫什麼,停下車來,才知他的前輪破胎,於是協助換胎,三二下就換好了,也是今天唯一的狀況。

繼續前行,天氣很好,但空氣微涼,趁換胎的同時把風依給脫下,有點錯誤的決定,鼻水不斷的流出,邊騎邊擦鼻水的戲碼一直重覆,但為了完成這個行程,只能前進,過竹林大橋,聽到小姫不知跟誰聊天,在過了竹東市區後,才知道有二個高中生要跟我們同行,原來這二個高中生住芎林,要前往內灣。
人多讓這個行程更加熱鬧,這二個高中生説要買水,我告知北埔的街尾有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事實上是OK便利商店。
補完水出發後,很快的來到竹41鄉道,前往獅頭山的這段路,沒有想像的陡,為什麼我過去都不敢挑戰呢?來到水濂洞停車場,我跟老黃說我們的家到了,要不要去看看呢?我們二個都屬𤠣。

休息約十分鐘,拍照、喝水、上廁所,竹41並不難騎,很快的接上124縣道。到了南庄老黃説肚子餓,要找東西吃,順便買飯糰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原打算不落地直上向天湖,終究敵不過體能始終無法負荷,途中下來休息了二次,沒有完成,也是心中小小的遺憾,這是第二次騎上向天湖,簡單的繞了一圈,原打算在這裡用餐的我們,竟然找不到一家小吃攤,午餐,就是那顆飯糰,只能説老黃英明。
向天湖,賽夏族語稱它為「拉若莫萬」,是一處高山天然湖泊,湖邊四周山巒環抱,青翠林木相疊於山與湖之間,微黃湖水輝映著蒼穹綠木,仰天湖中另成一處神秘天地,彷如神靈就在這神聖之地靜靜的守護著賽夏族人們!
充滿靈氣的向天湖是賽夏族人聚居地,湖畔建有賽夏文物館,著名的「巴斯達隘祭典」,也就是俗稱的「矮靈祭」,矮靈祭舉行的時間以農作收成後的月圓前後舉行,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每十年舉行一次大祭,矮靈祭在賽夏族人的心目中是最重要的祭典活動,連續幾天的祭儀具體展現了賽夏族精神。

回程老黃說要從五指山那裡回家,我沒有意見,一切聽從老黃的,反正騎不動就牽車,騎著騎著,老黃他們突然回頭,我正納悶,他指著一條往北埔的路,説很想騎騎看,直覺上告訴我這是我騎過的路,觀音仙水就在這條路上,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而我也在這裡把水給加滿。
總算來到了北埔,找了家麵店,四碗粄條一碗米粉,五個人吃了精光,北埔人潮擁擠,不在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中,於是,我們沒有停留。
到了竹東,要二位高中生順著台三線,看到內灣的指標,就順指標騎過去,告別二位高中生後,我們三個踏上歸程,也為下星期北高認證的練習,畫下句點。
fdgfhgfh 2013-11-25 15:10:01

<a href='http://www.chanel-kou.com '>香奈兒化妝品公司|香奈兒化妝品價目|香奈兒粉底液|香奈兒粉餅|香奈兒口紅|香奈兒指甲油</a>
<a href='http://www.chanel-liang.com '>chanel price|chanel bag price list 2009|chanel premiere watch|chanel pr|chanel portobello|chanel precision eye lift|chanel p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