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7:04:20原點

20131013 數碼天空

20131013 數碼天空

早上帶著滿懷的欣喜前往校前路的小七,今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來到小七車都沒停好,老黃就問我要不要去八五山,我一口就說好,順便請他加個數碼天空。

一早爬老莊路,我習慣性慢慢的騎,今夭大家似乎騎的很保守,我幾乎都可以跟著他們的腳步,來到了日東茶廠,短暫和隊友們寒喧後就各自作鳥獸散,只留下老黃我和小姬三個,前往八五山,我跟老黃說,台三線車多,直接到合興車站會合就可以了。

前往內灣的這路上我們三個人都順順騎,或許是順風的關係,我們們很快的就到了合興車站,老黃和小姬二個人都說沒進到過合興車站的候車室,來這裡只是借用廁所,於是我就幫他們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


簡單的休息後,相約下個集合休息地方是尖石的萊爾富,那裡可以做些補給,尖石到八五山這一路可都沒什麼商店。

來到了尖石,我指著河中的一塊石頭,小姬竟然不知道這是尖石的地標,讓我有點意外,他可是上宇老的常客,而且都會在這裡停留,這裡可是上宇老重要的補給點。

這一路我沒什麼喝到水,水壺的水還夠,不需加水,於是我們只在河邊的觀景台稍作休息,出發後,相約在要進入數碼天空的路口見面,我也跟老黃說出,要不落地直上八五山的心願,以前跟林主任來過很多次,上到八五山都要在路邊休息好幾次。

前半段路比較緩和,還可以跟在老黃後面,一路順順的騎,到了連續五公里8%指標開始,我就慢慢的落後,看著他們二個漸漸的消失,我能做的就是邊看邊騎,一路為自己加油,給自己打氣,隨著高度的增加,一種感動就油然而升。

遠遠的看見老黃在數碼天空的路口等我,我揮著手要他別等,他似乎沒有看見,於是我慢慢的接近他,跟他說我要不落也上八五山,請他在八五山等我就可以了,而這裡到八五山大約還有一公里。


一番努力後,我終於到了八五山,沿途我看到的不只是美景,還有我燦爛的笑容,這都是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動。

在八五山停留約十幾分鐘,這期間我很努力的四處看看,給自己留下一些珍貴的記憶,而小姬和老黃臉上也佈滿喜悅,隨後,我們出發前往數碼天空,這也是今天的重頭戲,我要他們有牽車的心理準備,我心裡盤算著,就算牽車,也要上數碼天空,完成我多年來的心願。


從進入數碼天空的路口到數碼天空約三公里,從684公尺上升到1065公尺左右,整路只有有柏油路面我用騎的,所有水泥路面,我都有牽車上去的,不,是推上去的,雖然說很辛苦,但為了自己的心願,很值得。

就這樣一路牽車,休息,牽車,休息,我聽到老黃和小姬的聲音,我知道目地就前面了。

入園門票200元,可以抵消費,但是從這到裡面還有一段陡坡,反正我已經牽出心得了,不差這一小段,我邊牽邊聽他們騎上來的過程。


來到觀景台,靜靜地聆聽心和大自然的對話,縱使時間的腳步不曾停,我也要用我的熱情面對喜悅,此時此刻的我,內心充滿了新希望。


層層疊疊的山巒,因雲霧配合演出而變化萬千,大自然不造作的美,很迷人,也很感人。


數碼天空景觀餐廳的主建築具有流線形的外觀,座落在山腰上,增加客人的視野享受,具有室內與室外空間以及觀景平台,是全方位的設計規劃。讓遊客可以有多種的選擇,並有多條休閒步道,是一處綜合性休閒的度假空間。

 

老黃説即然都上來了,想騎車去晃晃,於是我和小姫跟到一下下,二個人就回到餐廳,喝水休息等老黃回來一起用餐。

裡用餐500元起跳,正因為這兒是高山的景觀餐廳,價位訂得高我認為是合理的。


我們三個不約而同,都點了德國豬腳大餐,吃起來口感不錯,在兩旁青山相伴下,這份餐點特別好吃。


時間已經來到了中午,即使這裡的景色在怎麼讓人留連忘返,還是得説聲再會,感謝老黃和小姬一路陪我,讓我完成了六年前沒有完成的夢想。 

這一路下坡,我們三個都用牽車下去,小姫可能沒有牽車的經驗,牽的不是很協調,於是我教他下坡牽車,只要一手扶著坐椅就可以,穿卡踏的他,老黃索性要他脫鞋子,然後把鞋掛在把手,這樣走起來會好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