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0:31:35原點

20130918 楊梅觀光茶園

最近也不知怎了,一次感冒,二次感冒,想說出去騎車流流汗,回來感冒會好點,於是星期日就帶著感冒出門騎車,一趟大北坑加一趟照東,臨別在加一趟大北坑,回到涼傘亭,帶著滿身的汗水,享受微風吹來的喜悅,和隊友聊到十點多才回家。
星期一開始咳嗽,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比較舒緩,看到颱風要來的消息,於是決定在颱風來之前出門騎車,這個週末肯定不會有好天氣。 
今天選擇從小楊梅農場旁的小路,前往楊梅觀光茶園,在經過小楊梅農場時,想說進去看看,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帶著失望的心,前往觀光茶園,寧靜平和是這條路的特色。
來到路的末端,前面是一個短陡坡,雖然是下坡,很陡,膽小的我選擇下來牽車,以往都是從秀才路端那邊過來,要上這個坡我也是用牽上來的,我對太陡的坡都抱著尊敬的心。
進入觀光茶園前的丁字路口,有一個小小的荷花池,今年夏天,我怎麼會忘了這裏有花可賞呢?
太陽透過隨風搖曳的枝幹,陽光灑在地上舞動著,讓自己的心也快樂了起來。
丁字路口的路標,往右手邊上太平山就是觀光茶園了,左手邊可通往職訓局,也可以到秀才步道的入口。

風很大而且這個方向進去又是順風,太好了,爬坡如入無人之境,比跑平路還快,上坡不吃力。

藍天白雲茶園好風光,就是喜歡藍天白雲的FU,讓人無限暢快。

青青山巒,稜線上騎單車,看到對山的坡,心裏面暗想,不知等會是否要下來牽車。

從山腰看過去,左邊的職訓局,盡收眼底。
 地面上寫的是要小偷不要偷苦茶樹,我也真心希望偷兒別在偷樹了,給這些樹一個安靜快樂的成長空間。

我站在高岡上往下望,我的家就在山腳下,這𥚃也是看楊梅夜景的好地點。
上山容易下山難,中華汽車全都在眼裡。
整個路段綠陰夾道,另人心曠神怡,這個路段可是每天清晨熱門的健行步道。

下坡有幾個彎道要小心注意對向有有車或是行人,還是放慢腳步慢慢滑下。
又彎又陡的髮夾彎。
看到這個標誌,表示觀光茶園步道要結束了,再下去就是小型停車場。
其實我是可以很簡單的就把觀光茶園和後山路線給串連起來的,只是觀光茶園屬於熱門的健行路線,我就不想和健行者爭道,只要非假日上來這裡,我依然可以享有這個空間。